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51分导演末节狂飙 佛山不敌北京遭连败

2011年01月07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51分导演末节狂飙 佛山不敌北京遭连败

马布里51分让人们见识NBA巨星的风采【点击查看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进行第十二轮开战。北京在第三节领先42分的情况下遭遇马布里末节狂飙,最终108-94战胜佛山,马布里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

本场比赛,北京队五人得分上双,李学林三分球8投8中24分7次助攻,阿巴斯21分14个篮板,莫里斯19分13个篮板5次助攻,陈磊17分,吉喆10分;佛山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勤济铭13分,马布里更是得到了CBA生涯的最高的51分,此前是2010年2月5日对阵广厦时得到的35分。

比赛一开始,北京队便利用主场优势由李学林和外援莫里斯轮番发炮,打出6:2的开局,之后阿巴斯又在篮下扣篮得分。佛山队终于由马布里打破僵局,利用速度突进篮下得到2分。北京队保持开局的高命中率,由陈磊和莫里斯接连中投命中,仅仅3分钟就带领球队打了一个18:8的小高潮。佛山队靠着马布里一人艰难抵抗,比赛还有5分钟时,马布里再次上篮命中,并打成2+1。随着莫里斯突上篮轻取2分,北京队第一节以30:18的大比分优势领先佛山。

第二节比赛开始,北京队继续使用“双斯”外援组合,并将分差继续拉大。阿巴斯接到莫里斯内传内的传球反手上篮得手,3分钟过后马布里跳投得手打破得分荒,陈磊外线接李学林妙传三分中的再为球队锦上添花。次节后段,李学林弧顶三分命中,将比分添为46:27。马布里强突,造成王骁辉犯规,2+1打成。莫里斯篮下奋力抢下篮板并传给外线李学林,后者果断出手,命中一记24秒压哨3分。北京队以72:37的超大比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佛山队外援奥德捷首先出现失误走步违例,阿巴斯投进2分之后,由于马布里的犯规,再送两罚机会,得到1分。由于比分差距较大,佛山球员几乎游走球场,奥德捷传球给郑准,受传染的郑准也出现了一次走步违例。在北京队李学林在三分线外又一次将皮球送入篮筐后,北京队92:50,将比赛提前拉进垃圾时间。三节结束,99:61北京胜局已定。

末节比赛中,在一度落后30分之多的情况下,马布里依然坚守阵地,单节爆发,几次强突篮下并打成2+1,弧顶三分也中,马布里顺势抓住机会发动反击,利用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此时比分105:87,在马布里的反击之下,使得比分差距渐渐缩小,但全场砍下51分的马布里以无力扭转局面并放弃比赛。最终,随着李学林外线三分命中,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08:94轻松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十三轮比赛佛山队将在9日客场挑战新疆队,北京队将在同日客场挑战劲旅广厦队。

北京队首发:李学林、王骁辉、陈磊、阿巴斯、莫里斯

佛山队首发:郑准、马布里、何奔、赵永刚、杨文博

(贰拾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