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AFC主席 > 正文

成都日报:张吉龙不在权力中央如何当上执委

字号:T|T

张吉龙在亚足联执委的竞选中失利,他本人很平静,媒体和球迷却很气愤。于是很多人直指亚足联大会是“交易”,感叹东亚足球联盟在亚足联,乃至在国际足联的失势。

然而仅仅用“交易说”,抑或是可以预料的“西亚金元”收买执委就能完全解释张吉龙竞选失利吗?显然不能!如果从一个较为客观的角度来看,张吉龙竞选执委失败也有其客观原因。

张吉龙无疑是中国足协曾经最擅长外交的人,这从他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和财委会等多项要职就可见一斑。然而这样一个人,却远离足球很多年了。1978年就到足协工作,并帮助中国队成功冲进韩日世界杯的张吉龙,2001年之后就在中国足协失势了。2006年如果不是布拉特钦点,他还差点与德国世界杯组委的身份无缘。2006年1月,正式调任北京奥组委任职后,张吉龙算是彻底被中国足协边缘化了,虽然他挂着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职务,但一直与足管中心主任无缘,也无法介入足协的工作。

说了这么多,笔者只是想表明张吉龙在中国足协已被“边缘”了。这样一个在中国足坛都被“边缘”的人,如何能不被亚足联“边缘”?算起来,张吉龙虽然在亚足联身兼数职,但是这四年多来,他到过亚足联几次?和亚足联的那些执委又打过多少交道?试想,一个完全不在亚足联权力中心的人,怎么可能当上执委?在笔者看来,这次他到亚足联去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多少有些发挥余热的感觉。

而抛开张吉龙,放眼整个东亚联盟此次在亚足联的“大溃败”,则多少有些人才和势力培养上的失误,韩国这么多年来,在亚足联权力中心就一个郑梦准,而日本也就一个小仓纯二。小仓纯二退了之后,仓促推出了田岛幸三,短短几个月时间的联络、拉票结果如何,可想而知。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