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AFC主席 > 正文

妙红:这不是张吉龙的失败 恰因少了几个龙哥

2011年01月07日11:08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妙红

中国足球一直被批弱智,但中国足坛其实不乏聪明人,更有像张吉龙这样具有外交家风度的大智慧者。但这位中国足球的功臣与智者却落败于多哈,这不是张吉龙的失败,恰好是中国足球少了几个张吉龙,所带来的注定失败。

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还是2001年张吉龙的那只福手,“上上签”让大家回味至今。2004年亚洲杯后,这位中国足协的“外交部长”竟然在中国足坛渐行渐远,最后只留下一个背影。

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许放之后,在国际足坛发声的能量,国内无人能出张吉龙其右,作为亚足联副主席继而第一副主席,他与中国足坛的唯一关系只是那顶“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虚帽子,这不过是迟迟未能召开的足球代表大会留下的幸存物,龙哥与中国足球实无关系了。

过去有许多传言,比如谢亚龙和南勇都看不惯亚足联那个“龙哥”,都想去亚足联谋个一官半职。当然,龙哥被排挤,却一直是圈内不变的话题,虽然也有人说龙哥是自愿被排挤的,中国足球这个圈子,不沾也罢。不过,对中国足球的国际话语权而言,一个在国内都发不了声的人,如何去国际上喊话?

应该说韦迪这次搬出张吉龙是一个明智之举,不仅驳斥了不久前韦掌门也想去亚足联谋个一官半职的传言,也的确看到了,在国际足坛,中国还的确只有张吉龙可以支撑门面。我倒希望韦迪继续明智一点,趁着龙哥蝉联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再拉他入伙,给中国足球干点实事。至少,下次选举之前,早点让龙哥进入状态。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