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不黑哨就正义 > 正文

孙葆洁28年“保洁” 清华教授老式自行车代步

2011年01月05日08:39津报网-每日新报赵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父亲是当年华北区足球队的一员,后来到山西从事体育工作,姐姐和弟弟都从事体育工作,应该说是一个体育家庭。

把我领上裁判员道路的是王维屏和曹镜鉴,两位老师的表率作用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举个例子,曹老师带我们的时候,无论冬夏,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早上他必然是第一个站在操场上。我从曹先生身上看到并学会了“坚守”二字。

你问我:是什么力量让我拒绝了各种各样的诱惑?我是一名教师,是一名清华大学的教师,理应有更高的觉悟和思想境界;组织上培养我这么多年,我热爱党的体育事业,深知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我是一个体育工作者,对球队、运动员在比赛和训练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有深刻的体会,懂得尊重运动队和运动员的劳动成果。

2010年是我当国际级裁判员的最后一年,由于中国足协改变了裁判员委派的方法,我失去了一些场次的执法工作,对此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

我很早就当裁判员,先是当边裁,后来才拿哨,顶级联赛吹了两百七十来场,低级别的赛事也有一百八十来场。问我有何感受,实话实说,在学校的时候,上午教课,下午带队训练,傍晚五点还要围着操场跑15圈,有一点空闲就思考如何把比赛吹得更好。上学的时候我很喜欢音乐,抱着个收音机没完没了地听,也喜欢看看书,当裁判的这二十多年,我没有了任何爱好,也没有享受过。

明年(2011年)我不再是国际级裁判员了,今年颁奖晚会上,中国足协专门给我一个终身优秀奖项。我说了7个“感谢”,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所有人。前不久,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际级裁判和亚洲精英裁判的名单,希望他们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成为德艺双馨的裁判员,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无愧自己“裁判员”的称号。

如果给自己裁判生涯做个总结,我只能说:用28年时间,交了一份答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