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不黑哨就正义 > 正文

陆俊的潜伏人生:金哨变黑哨 是谁害了陆俊?

2010年10月06日11: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媒体则自发对陆俊进行起底,在众多貌似揭秘陆俊前世今生的大块文章当中,陆俊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贪婪的魔鬼。真实的陆俊,到底什么样?

谁害了陆俊

“时间会证明一切,任何人想永久地骗人都是不可能的。”陆俊所说言犹在耳。但这次证明他们清白的,却是被陆俊告倒的《羊城体育》。

随着陆俊被羁押,有关他的传言也越发邪乎。外界以一种看客心理关注着事态的进展,他们甚至把整件事情都娱乐化。但圈内人却并不轻松,“镀金的黑哨”让中国足球蒙羞的同时,也引发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中国的裁判们,难道从一降生就生长着黑哨的胎记?

就陆俊个人而言,从“金哨”到囚徒,他有着自身性格的原因,而更多的圈内人,却也提到了中国裁判所生存的污浊环境,也加速他们的堕落轨迹。

王赛茵回忆那件名动一时的官司时说,羊城晚报集团曾找到过袁伟民、何慧娴等总局领导进行调解,陆俊本人也有和解的打算,他自己却无法做主,官司是否要打,关键看足协的态度。此后,羊城晚报多次欲与时任足管中心主任王俊生见面,均被后者以“没时间”为由拒绝。

一次,得知王俊生出差路过广州、下榻中国大酒店后,王赛茵带着同事前往拜访,希望王俊生出面调解此事。可王俊生的态度极其冷漠,在听完陈述后,他傲慢地甩下一句话:“你们的态度我清楚了,媒体要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啊!”范柏祥也希望主管裁判的张健强能够帮忙“说说话”,劝陆俊撤诉,但张的态度极其冷漠,“试试看吧!”

“后来我们很清楚了,是中国足协想置我们于死地。”时隔多年,范柏祥依旧心绪难平。他说12年前《羊城体育》遭遇那次官司,自己并不怨恨利彪,“利彪做得只是不够男人,他说出那话(陆俊收20万贿赂)之后,不敢出面作证。后来他告诉我,自己还要在这个圈子里混,实在不能出面。我很理解他,当时的中国足球就是那样一个环境,所以从始至终我都不恨他。”

对于陆俊,范柏祥也以一名职业记者的客观角度进行了评价,“陆俊的执法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他原来并没这么坏,却是被中国足协一步步惯坏的。如果不是中国足协的包庇、纵容,他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老范直言,“中国足球从根子上都烂了,包括足协、俱乐部在内,裁判只是其中的一环。既然裁判能吹‘官哨’,为何不能吹‘黑哨’?”

相对而言,京城一些做过裁判管理工作的老前辈,反应虽没那么激烈,却也道出了陆俊堕落的深层原因。张希岗评价说,“陆俊的确业务能力强,作为裁判的综合素质高,但他个人性格上有些缺陷,加上足球环境恶劣,在这个圈子里最终失身失足。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惋惜的事情。”

曹镜鉴则认为,中国足协应该引以为戒,从制度上进行完善,“陆俊出事,对于年轻裁判是一个很好的警戒,这个事情可以帮助中国足协更好地完善制度和法规的建设。希望这次足球界的‘打赌扫黑’,能够提醒裁判员更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也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走上健康的道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