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狮吼被质疑下马威 回:干足球就是要吃苦

2011年01月06日14:19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6日昆明讯(记者王正根)1月6日,国奥首堂训练课,布帅屡次施展“狮子吼”,多名队员遭受罚跑一圈惩罚……有人认为这是老布再给队员一个下马威,但布帅却认为,首推训练课是最轻松的训练,球员们也必须清楚,干足球就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

在今天的首堂训练课上,队员们一旦不按照老布要求去做技术动作,立马就会早来克罗地亚人一顿怒斥,也就是俗称的“狮子吼”,并且往往伴随的是罚跑一圈的惩罚。看到这一幕后,首次观看布帅训练的不少记者显得很是惊奇,并且在赛后问老布,这是否是他给队员们的一个下马威。“下马威?今天是我安排的最轻松的训练,真的。我们今天只是安排了有氧跑,这种训练量下,心率顶多在140左右,今后训练肯定会达到200次左右,你们看着吧。球员们应该知道,干足球这个工作不会那么轻松的,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老布对此淡定表示。

在今天的训练中,老布对于在一旁观看训练的记者们非常友好,先是邀请一名站在铁丝网外的女记者进来,而在训练完好,又主动向一名男记者讨要香烟抽。对此,布帅还进一步解释道:“是的,对观众我还是很亲切的,但是在训练中,对于球员我还是很严厉的。我知道我也是好人,但是在场上不能这样对球员,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好的纪律,所以我有三张面孔,会时不时变幻自己的面孔。”

首推训练课下来,对于球员,老布也有了自己的第一印象,“有好的印象,这是可以看到的。今天做的有球训练,今天做到这样了,我相信三天后,他们会做得更好。”老布表示:“中国球员学习能力挺快的,比我们克罗地亚球员学得还快……”他的这番话,引得现场记者一阵狂笑。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一直在红塔基地集训到本月12日,然后飞赴埃及打两场热身赛。“这段时间就是通过训练,对球员们各方面的能力强化一下。”布帅随机被再次要求谈及国足三流轮的话题,“高洪波是一名好的教练,他还年轻,犯错也挺正常的。我要说的是,我的球员是亚洲最好的,我们也会通过时间来证明给大家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