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郭晶晶无恢复训练意愿 不太可能复出

2011年01月06日00:0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没有复出时间表

郭晶晶29岁了,已经把太多的青春贡献给跳水队了,她就算现在退役也无可厚非。所以,周继红一直都说回归的主动权在郭晶晶本人手上。这次接受央视采访,周继红还是表达了这个意思,“前两天刚见面了,我们也聊了一下,看下她(郭晶晶)有什么意愿和心愿。在目前的情况下,她不太可能恢复训练。”

周继红的这番话,被解读为郭晶晶正式退役的预兆。为此,有记者专门打电话采访了周继红。周继红解释说,所谓“近期恢复训练比较困难”,并不是因为29岁的郭晶晶的个人身体状况不行,“郭晶晶的个人能力还是具备的,她是一个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依然具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周继红表示,是郭晶晶个人没有意愿归队训练,“郭晶晶目前个人并没有意愿恢复训练,她也没有复出时间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郭晶晶以后也不太可能复出。”

一姐离开影响不大

早在2009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就以进大学学习的名义暂时告别跳水队,开始“无限期”休整。2010年9月底广州亚运会前,中国泳协公布的新一期跳水队集训名单中郭晶晶的名字还赫然在列,但她并未按时归队,并最终缺席了广州亚运会。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跳水队共收获了75枚金牌,并在青奥会和亚运会上实现了包揽。但周继红依然认为这一年过得很“难”,“外界看到的都是我们光鲜的一面,但成绩背后的艰辛和激烈的竞争不容易被人看到。”在谈到郭晶晶休战对中国跳水队的影响时,周继红认为:“可能是一种士气吧。如果队伍整体的士气强,就可以带动所有的队员;如果队伍的士气缺乏的话,你有实力也不一定能表现得出来。郭晶晶在的时候,跳水队的士气更足一些。”

在电话中再次谈到郭晶晶离去对“跳水梦之队”的影响时,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不会因为郭晶晶不在队中受到太大的影响,她还表达了对郭晶晶选择离开的理解和支持:“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她能继续留在队里,但是我们也尊重她的个人意愿。她现在是人民大学的学生,要学习,也有些自己的想法。从我们来讲,当然希望她继续练下去,虽然年龄不小了,但是她确实能力很强,也可以在队里起到带动作用。如果她依然选择继续休息、学习,我也尊重她。我们也会从队里的后备力量培养等各方面,继续加强。”

“晶刚恋”依然抢眼球

淡出了体育圈,郭晶晶并没有淡出人们的视线。现在,郭晶晶的名字现在更多出现在娱乐新闻中,在婚姻传闻与商业广告中游刃有余。最近,郭晶晶和霍启刚(微博) 在北京同回别墅的照片被人拍到,让人猜想,他们共返高档别墅,是否已经准备好婚房,好事将近。

去年圣诞节,郭晶晶在香港与霍启刚一起度过。郭晶晶频繁出入香港闹市区,疯狂“扫货”,大买护肤品。在前不久的一个珠宝派对上,她还为霍启刚选择了一款价值29000元的男装手表作为新年礼物。还有网友在微博爆料,12月在埃及见到了暂时“隐退”的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与她在一起同游的还有男友霍启刚和准公公霍震霆等人。

郭晶晶离国家队已经越来越远,但还有回归的希望。而乒坛一姐张怡宁基本回归无望,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前日表示:“张怡宁回归国家队已经基本没有希望了。”近期,国际乒联又将伦敦奥运会报名截止时间提前到2011年6月1日,这更堵死了张怡宁的回归路。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