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式国奥昆明竖旗 短期集训后赴埃及拉练热身

2011年01月05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5日昆明讯(记者王正根)1月5日,由布拉泽维奇执掌教鞭的新一届国奥队,在云南昆明红塔基地正式竖旗,开始了本届国奥队的第一次集训。对于此次昆明短期集训,布拉泽维奇表示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强化训练,通过训练找到最优秀的22名人员,二则是让队员们知道接下来国奥队该怎么踢,尽快融入技战术。

1月5日下午4点,是国奥规定的报到的截至时间。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大部分国奥队员都抵达了红塔基地,但也有部分队员因为航班延误等问题,而稍稍晚到,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差不多是在下午4点半左右才抵达红塔基地。另外,据国奥方面透露,此次集训的25人名单,到今天为止实到24人。“宋博轩因为发烧,将会明天到这里。”国奥方面表示。由于宾馆房间紧张,因此此次国奥队并没有住在红塔望湖宾馆的主楼里,而是被安排住在对面的别墅里。今天晚上7点,国奥队在宾馆用餐前,布拉泽维奇与每一个队员握手拥抱。

从中国足协12月上旬正式宣布布拉泽维奇执掌国奥教鞭,到而今也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是的,我回去过了圣诞节和新年,但我一直在工作,我看了很多录像,去了解队员。因为我知道我的任务是什么,需要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上面。”布拉泽维奇表示,尽管对所有队员有一定的了解了,但是还需要了解上海以外的队员,具体谁有实力,还要判断。据了解,此次国奥25人集训名单,其中只有10来人是老布自己亲自挑选的,其他都是中国足协和助理教练黎兵来遴选的。“是的,25名队员,一部分是我选的,上海队员,肯定是凭借实力进来的。但我很相信我的中方助手黎兵,他选队员应该也是按照我的思路来选的,因为我告诉他了我的标准,需要有实力,能踢现代足球的队员。”布帅还具体解释道:“队员需要具备速度、灵活性和很好的体能,具有战斗的精神,就是需要具备职业运动员的品行。”当真正看到国奥球员后,老布说他的第一感觉是,这帮孩子都是很有天赋的年轻人,会促使他更认真去带好他们。“足球运动员的世界,是特别的一个世界,他们总是需要人来纠正他们,要给他们制造很好的纪律性,我会划出一块,让他们不会跑偏。”

至于这次短期集训的目的和目标,老布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诚:“我很高兴,听到队员来这里之前都进行训练了。所以说,这次训练不会从零开始,这次会让他们在各方面都会得到强化。另外,通过这次还要让队员们道,接下来该怎么踢,大概重点是什么。我会通过这次集训,去很好地选材,组织队伍训练,很好的运用自己的战术。”根据安排,国奥队将会在这里集训到本月12日,然后于13日飞赴埃及,在那边打两场热身赛。“13号去埃及,踢两场比赛,一场是跟埃及,一场是跟摩洛哥。这其中有一个变化,那就是第二场比赛不是跟丹麦。其实这样更好,这两支队伍跟我们接下来的对手打法相对更接近一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