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强推三严三准:让我们创造性地打进伦敦

2011年01月05日10:44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布拉泽维奇发出进军伦敦的号角:“让我们创造性地打进2012年奥运会,我一定能行!”

记者肖良志报道

今天(5日),“布拉泽维奇号”将在彩云之南的昆明拔锚起航。4日下午3点15分,足协对面的金台夕照会馆,刚刚回到北京的布拉泽维奇没有丝毫倦容,而他的顶头上司于洪臣也在圆桌前等待已久,接下来的3个小时,两人围绕国奥展开圆桌会谈。从5日开始的昆明首训到埃及拉练,从球员的选拔到队伍的目标,再到6月份的资格赛,直至12强赛和伦敦奥运会。“金台夕照”被称作燕京八景之一,明清时期文人骚客聚集。在这个充满诗意的会馆内,布拉泽维奇发出进军伦敦的号角:“让我们创造性地打进2012年奥运会,我一定能行!”

布帅:看人选人归我管

刚刚落座,简单的握手拥抱之后,布帅没有任何客套,直接向于洪臣抛出了近期、中期和远期的目标,他首次向队伍提出了三严和三准:“从5日昆明集结开始,队伍必须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明纪律。同时要看准人、找准位、做准事。任何达不到要求的队员,都不会出现在我的队伍里。”

因为是首次集训,布帅对很多球员不熟悉,他需要一个考察的过程。这一点他和于洪臣也说得很清楚,“第一期集训重点还是考察球员,通过集训和比赛来看准人,把最合适的球员放在最合适的位置,组成最强的国奥队,进而完成进军伦敦的重任。这期集训的人员肯定不是最终的人选,那些更适合进入球队的人,我肯定会给他们机会。”老头子强调,“看准人、选准人是我的事情,别人不能干涉。只要严格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就一定能够取得想要的成绩。从现在开始,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都会有不同的预案。”

5日晚上,领队李晓光和布帅将召集全队开会,布帅将亲自宣布“三严三准”,确保新国奥驶入快车道。除了严厉,布帅也有激励机制,“我时刻会充分肯定球员的点滴进步,只要是我的队员就是最好的,这一点不容怀疑。”

于洪臣:保障必须到位

新国奥正式竖旗,时间紧迫,所有的保障必须到位。于洪臣让布帅吃下定心丸,“国奥的保障模式和国家队一样,在人财物上,足协会不遗余力支持。”布帅笑答:“有了强大的保障团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打不好?”

于洪臣和韦迪的思路一样,不进行任何业务上的干涉,领导只是强有力的“保障团长”,尽最大力量满足主帅的要求。于洪臣说:“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团队的凝聚力非常重要。过去有过一些教训,我们不会再犯。足协打造的是复合型的团队,提供科学医疗保障、技术情报分析与收集保障等。国奥实行的是主教练负责制,我们会按照您的要求,在统一性、一致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

于洪臣最后向布帅表态,所有国奥队的成员,从领导、管理、教练员、工作人员到队员,必须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出一支“纪律严明、意志顽强、斗志旺盛”的团队。于洪臣表示,“布帅携助手到昆明开始集训,中方助手黎兵也正式到位,今后,足协还会按照布帅的要求,为国奥充实更多的力量。”

5日下午,于洪臣将飞赴多哈督战亚洲杯,但他表示会随时和国奥队保持联系,解决可能的一切困难。而布拉泽维奇将搭乘中午12点的飞机前往昆明,“我期待着这次集训,也很想一饱眼福看看这中国著名的训练基地。”布帅最后向本报透露,在昆明集训一周后,球队12日回京,次日便飞赴埃及,而守门员教练将直接前往埃及和队伍会合。在那里国奥将进行两场热身赛,首战东道主,次战在1月20日,对手是丹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