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2010:“叛逃”骑士引唾骂 组最强巨头

2011年01月05日10:45东方体育日报陈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在山猫队的现任老板以及自己的偶像迈克尔·乔丹面前,勒布朗·詹姆斯狂砍38分9个篮板,加上韦德的31分11个篮板,热火队96比82轻取山猫队。而在这场比赛之前,韦德和詹姆斯两个人同时入选NBA官方东部最佳。

刚过去的2010年真是勒布朗·詹姆斯生命中奇怪的一年。尽管去年12月份,迈阿密热火队以创造历史的战绩初露冠军相,但在很多人看来,这并不意味着足可以原谅小皇帝去年夏天的“叛逃”行为。

1月3日:克里夫兰骑士队的七连胜被当时战绩不佳的夏洛特山猫队终结,在此之前,骑士队接连战胜了火箭队、太阳队、老鹰队以及湖人队。勒布朗在那些球队获胜的比赛中都得到了26分以上的分数。

1月23日:骑士队战胜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比赛还剩最后2秒钟的时候,詹姆斯封住了凯文·杜兰特的绝杀球。

1月25日:骑士队在比赛还剩26秒的时候紧紧咬住迈阿密热火队,詹姆斯断了一个韦德的传球,然后罚中了两个球;在热火队的下一次进攻中,勒布朗又防住了韦德的一个跳投,最后帮助骑士队92比91险胜热火队。这场胜利使得骑士队迎来一波13连胜。

2月14日:勒布朗在全明星赛上贡献25分6次助攻,帮助东部141比139战胜西部。韦德贡献28分11次助攻荣膺该届全明星赛MVP,克里斯·波什在比赛最后5秒钟里投中制胜的罚球。

2月18日: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夏天把詹姆斯挽留在克里夫兰,骑士队这一天完成了一笔三方交易。但同一天夜晚,尽管詹姆斯贡献了三双,但掘金队依然在客场终结了骑士队的13连胜,后者接下来又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

3月1日:勒布朗通过书面提出,如果他在2010-11赛季继续效力骑士队的话,将把自己的号码从23号改为6号。他认为,23号只属于伟大的乔丹,这个号码应该在联盟永远退役。不过,由于另外两位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和朱利叶斯·欧文都曾经身穿6号球衣,所以詹姆斯的理由让很多媒体和球迷怀疑其动机。

4月4日:骑士队在波士顿以113比117不敌凯尔特人队。勒布朗全场贡献42分,却在比赛还剩4秒的时候投偏了一个也许会改变最终结果的三分球。

4月8日:由于骑士队战绩已经稳居联盟第一,勒布朗决定常规赛最后四场比赛都高挂免战牌,但骑士队这四场比赛都输了球。这一决定让一些美国的篮球专家对詹姆斯感到很不满,并写文章建议所有人不要投票给这位常规赛MVP候选人。

4月21日:詹姆斯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第二位,兰斯·阿姆斯特朗以略微优势超越詹姆斯成为第一。

4月27日:詹姆斯在比赛中用左手罚球的动作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赛后他解释自己右手肘的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很多人就此开始担心并且不看好骑士队在季后赛中的前景。

5月2日:詹姆斯正式地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连续第二年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荣誉。在123票投票中,詹姆斯得到了116票,毫无争议地当选。他也连续第二年把官方的颁奖仪式设定在家乡阿克隆举行。

5月11日:詹姆斯打了他职业生涯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凯尔特人队也因此夺回了主场优势,并且在这轮季后赛中3比2领先。詹姆斯14投仅3中,得到15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

5月13日:这是他为骑士队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詹姆斯贡献了27分、19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但骑士队还是没有找到对付凯尔特人队的节奏。他们连续第二年冲击总决赛失败,詹姆斯的2009-2010赛季就此结束。

7月1日:整个6月,关于詹姆斯下赛季的去向的各种流言满天飞,但这一天,詹姆斯正式地成为了自由球员。

7月8日:在一个耗时1小时的特别电视节目里,詹姆斯亲口表示自己下赛季将效力迈阿密热火队。大约有100万名美国观众观看了这个直播节目。

7月8日: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托发表了一封致骑士队球迷的公开信,强烈谴责了詹姆斯的行为。愤怒的克里夫兰骑士队球迷冲上街头焚烧詹姆斯曾经的骑士队球衣。

7月9日:骑士队官方正式和迈阿密热火队完成了先签后换的协议,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一起参加了在热火队主场美航中心球馆举办的欢迎派对。

10月26日:NBA2010-2011赛季揭幕,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以热火队队员的身份参加常规赛,但未能阻止球队80比88在揭幕战中负于凯尔特人队。批评家们有机会幸灾乐祸地质疑热火队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

11月27日:热火队95比106输给了达拉斯小牛队,新赛季战绩变为9胜8负。这场比赛之后,热火队全体队员在更衣室里开了一次没有教练组参与的秘密会议。这次球员会议如今被证明是迈阿密热火队本赛季的一大转折点,但詹姆斯与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不和的传闻也甚嚣尘上。

12月2日:热火队新赛季第一次造访克里夫兰。在主场球迷漫天的嘘声和骂声中,詹姆斯狂揽38分,帮助热火队胜出。

12月25日:热火队在圣诞大战中以96比80大胜洛杉矶湖人队,詹姆斯拿下三双,在与科比·布莱恩特的直接对话中,詹姆斯完胜。

12月29日:热火队客场125比119击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10连胜创造了热火队历史。他们也以15胜1负的战绩让2010年12月份被永远记载入联盟和球队历史史册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