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科比这次不是自私 > 正文

湖人已成首席伪强队?打弱旅他们依旧不给力

2011年01月03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早上10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湖人战绩为23胜10负,而灰熊则为14胜19负。最终湖人85-104惨败给对手,他们本场比赛的净负分追平了赛季纪录。本赛季面对强队非常不给力的湖人如今看来在面对阵容全面的中下游球队的时候,也注定无法给予什么期待。

随着赛季的进行,湖人暴露出来的问题在逐渐增加,并且几乎已经到了难有好转的地步。尽管湖人的前半段赛程表堪称联盟30队中最轻松的赛程,但是他们却没有打出值得尊重的好成绩。在前34场比赛中,湖人有27场比赛的对手目前胜率都低于50%,然而作为卫冕冠军,湖人还是输掉了和这些所谓弱旅的交锋中的6场,其中光灰熊就输掉了两场比赛。本赛季湖人两次单场输分达到19分,而上一次他们输19分的对手密尔沃基雄鹿如今的胜率也同样在五成以下。

另外,湖人本赛季凸显出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在大比分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很难显现出韧性。就以今天对灰熊的比赛为例,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湖人虽然下半场一度赶上比分,但是很快灰熊又多点开花将比分拉开。此时的湖人完全变成了科比-布莱恩特一人单打的球队,结果自然也可想而知。在第三节还有7分钟的时候,湖人将比分追至52-54,但是此后灰熊打出了25-10的进攻狂潮,就此锁定了比赛的胜利。科比曾经被誉为联盟中最擅长打关键球的球员,可是在本赛季湖人已经不止一次在所谓的关键时刻被对手甩开,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甚至已经沦为了联盟中最软的强队,用另一个词替代,那就是伪强队。

湖人的内部现在一定存在着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否则他们也不会变得那么容易输掉比赛,变得那么容易在弱旅面前崩盘。在本赛季前半段,湖人凭借着较为轻松的赛程,依然可以维持西部前四名的水准,但是到了赛季后半段,他们是否能够在面对更多更强大的对手的时候继续取得这样其实放在西部也并非极其出色的战绩呢?或许人们对湖人的期待和关注过高了,他们现在和迈阿密热火的处境出现了完全相反的走向。在热火最低迷的时候,湖人非常强势,而现在情况恰好相反,热火渐渐走上正轨,湖人却看上去一蹶不振。想想禅师和科比不久前对热火的轻视言论,这真是绝妙的讽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