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酝酿阵容大调整 布鲁克斯或边缘化

2011年01月04日15: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以106-113不敌掘金,遭遇两连败。在这两场比赛中,阿隆-布鲁克斯既无手感,也防不住任何对手。《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透露,火箭考虑更改阵容,威廉姆斯有望取代布鲁克斯,后者有边缘化的可能性——

以前,火箭知道海耶斯是有价值的球员,知道他能够带来一些数据上面所显示不出来的东西,知道他可以帮助队友打得更好,帮助火箭的进攻体系运转得更加流畅,可是火箭从未拥有过现在这样的感觉:海耶斯竟是无法替代的!

海耶斯受伤以后,火箭用希尔取代了海耶斯的位置,可是希尔令人大失所望。希尔在自己顶替海耶斯的3场比赛中,场均仅得3.7分,总共18投7中,首发中锋打出这样的数据令人倍感遗憾。在今天的比赛中,希尔深深陷入了犯规困扰,他在每一次持球的时候,你能够从他眼中读出来的只有两个字:“迟疑”。希尔在替补阵容当中的时候,这种事情从未发生过。

当然,也许希尔需要一些时间,就像赛季初那样。不过,火箭的问题并不只是出在希尔一个人身上,海耶斯缺阵的3场比赛,火箭的场均禁区失分高达46分。在波特兰,火箭让开拓者的球员肆无忌惮冲入内线上篮;在丹佛,火箭又让掘金球员疯狂抢走前后场篮板。没有海耶斯,火箭找不到解决禁区问题的答案,希尔替代不了海耶斯。

火箭必须迅速做出改变,因为接下来的赛程还会更加艰难。火箭回到主场以后,要再打开拓者一次,然后他们将迎来霍华德、杰弗森和奥尼尔三位强悍中锋的考验。虽然海耶斯只有6尺6寸,但是他留下的窟窿似乎很大。有人建议用帕特森取代希尔打首发,但是让帕特森从一位没球可打的队员突然成为首发,这太难为他了。

在火箭的替补阵容当中,李、布鲁克斯、米勒、帕特森和巴丁格都是接球投篮型球员,而威廉姆斯善于利用突破为其他人创造机会。布鲁克斯复出以后的状态一直不好,过去两场他很沮丧,发挥大受影响。火箭正在考虑让威廉姆斯进入首发阵容,这样李可以改打替补组织后卫,火箭后场的防守问题将得到解决。不过,布鲁克斯仍有潜力成为重要的进攻武器,是否现在就把他排除出轮转阵容,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