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奥克兰开启新赛季 称差点因伤病告别网球

2011年01月04日10: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惠灵顿1月2日体育专电经历了上赛季肩伤折磨之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对即将开始的WTA(女子网球协会)奥克兰ASB精英赛充满信心,并表示“如果能再一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将是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

这是莎娃三个月内参加的首项WTA赛事。莎拉波娃目前排名世界第18位,不过,她的奥克兰精英赛之旅将不会一帆风顺,因为她的“老对手”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卫冕冠军维克梅耶尔也将悉数到场,也均在争取新赛季“开门红”。

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恢复了过来,伤病差点就让我永远告别网球场。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我可以重新回到场上训练、比赛。如果能再一次夺得大满贯头衔,那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

2004年,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从此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领军人物。在2006年和2008年,她又分别将美网和澳网的冠军收入口袋中。在经历了2008年的辉煌之后,莎娃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世界排名一度下降到126位。不过,伤病缠身的莎娃还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拿到了两个冠军,这也让她痊愈后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小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在网球上取得如此多的成绩。我觉得这些经验对我的帮助很大,”莎娃说,“说实话,在这个时候复出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早,但我无法忍受有如此多的赛事而自己没法参加的尴尬处境。总之,我对自己复出后的状态非常有信心。”

奥克兰ASB精英赛是WTA新赛季第一周赛事。包括莎娃在内的数位世界网坛顶尖高手宣布将参赛,为新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做准备。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