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升降级赛曹臻全胜领跑 姚彦2负暂居第三

2011年01月03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中国女乒世乒赛队内选拔系列赛继续进行,在此前小组赛中排名每组第5、6位的8位选手进行“保级战”,排名最后两位的将直接降入二队,在今天结束的5轮比赛中,世界冠军曹臻(微博)5战5胜独自领跑,怪拍手王璇和美女姚彦分列二三名,排名垫底的是原二队两位小将李佳燚和易芳贤。

2010年12月30日和31日,中国女乒世乒赛队内选拔进行了分组循环赛的争夺,21位一队选手和3位二队选手参加,24人共分为4组,每组前两名进行冠军争夺战,每组的后两名将进行残酷的升降级赛。小组赛结束后,排在后两位的八名选手分别为世界冠军曹臻、上海的姚彦、黑龙江的王璇、青奥会冠军顾玉婷,以及易芳贤等五位一队选手,三名二队选手朱雨玲、赵岩、李佳燚也在此列。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此前的小组赛不计入本次循环成绩,具体到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八人的循环结束后,排名最后的两人将降入二队。今天上午进行了两轮比赛,下午又进行了三轮。

世乒赛混双冠军、解放军选手曹臻在分组比赛中发挥不佳,跌入了后八名的保级组中。在今天上午的两轮比赛中,她发挥出色,和姚彦、赵岩都是两战两胜,李佳燚和王璇一胜一负,顾玉婷、朱雨玲和易芳贤则两场皆负。下午进行三轮比赛,曹臻再接再厉三战全胜,王璇同样在下午三轮比赛中不败,姚彦则是1胜2负。

最终在今天的五轮比赛结束后,曹臻保持全胜领跑,分别以3比0顾玉婷,3比2易芳贤,3比1姚彦,3比0赵岩,3比0李佳燚,从而五战全胜提前保级成功。模仿福原爱打法的王璇4胜1负紧随其后,同样提前保级成功。

国乒美女姚彦目前的成绩是3胜2负,暂时排在第三位,同样赢两场的还有顾玉婷和朱雨玲、赵岩,值得一提的是青奥会冠军顾玉婷在下午赢了一场关键之战,在和主要保级对手易芳贤的比赛中以3比1获胜。排名垫底的是原来二队的两位小将李佳燚和易芳贤,她们的战绩是1胜4负,两人保级形势最为严峻。明天还将进行最后两轮的比赛,届时降级的两人是谁也就将揭晓。(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