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从容进入约旦王宫 直取郑梦准大对头

2011年01月03日10:49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旦安曼报道 到多哈前,我通过约旦足协,联系到负责为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参加竞选的办公室负责人梅丽莎女士,希望能对阿里王子进行专访,由于记者与约旦足协交情不错,身为足协主席的王子,欣然接受了专访的请求。不过,令我吃惊的是,采访居然是在王子的家中——约旦王宫里完成的,这让记者有幸去王宫探访一番。

记者刚抵达安曼,梅丽莎女士便打来电话,说将派一名会说英语的司机去酒店接我,这让我受宠若惊。司机准时到达了酒店大堂,在简单问候之后,我坐上了只有约旦王室成员才有资格乘坐的轿车,向安曼城外方向驶去。

安曼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山城,座落在七个山头之上,故有“七山之城”之称,而记者所要去的王宫是萨希尔宫,就位于侯赛因山,是前国王侯赛因的出生地,阿里王子正在那里等我。安曼是一座熔传统与现代为一体的城市,坐在车内,我一边欣赏着沿途秀丽的景色,一边幻想着萨希尔宫是如何的富丽堂皇,很是惬意。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四道哨岗,每到一处哨岗前,司机便通过手机用阿拉伯语联系哨岗的负责人,我唯一听明白的就是“西恩(中国人的阿语发音)”,很显然,这是在向对方通报我们快要到了。站岗的武装人员在与司机打过招呼后,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点头说是,他们友好的笑了笑便很快放行。

若非司机告诉我已经到了萨希尔宫门口,我真的很难相信这就是约旦的王宫,这完全颠覆了我在路上幻想的那种奢华的样子,除了门口停着的那辆高档吉普车,以及周围干净的环境之外,王宫和稍微上档次的大房子没有任何区别。司机下车摁了摁门铃,看到有侍从开门便退回到车里。

我进了大厅,坐在沙发上一边等待,一边打量着屋子的陈设。萨希尔宫的厅很大,但装饰极为普通,丝毫没有珠光宝气、金碧辉煌的的感觉,或许只有那用石块堆砌起来的茶几,散发出的典雅气质,才衬托出主人非同寻常的身份。

15分钟后,王子在梅丽莎的陪伴下走下楼梯,丝毫没有架子和派头。就这样,我完成了对约旦王子的专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