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已三次闯关失败 或跌出季后竞争圈

2011年01月03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火箭在客场以85-100惨败于宿敌开拓者,丧失了立即冲入西部八强的机会。《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点评了这场比赛——

碰到奇才?火箭之前休息了3天,有足够的精力为奇才设下陷阱,一举获胜。

碰到猛龙?那是新年之夜,面对缺兵少将的对手,火箭虽然打得磕磕绊绊,但是仍然获得了胜利。

碰到开拓者?火箭整场比赛没有看到任何一丝机会。

其实,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已经提前预警,称火箭1月份的赛程很艰难。今天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火箭整个下半场都被开拓者牵着鼻子走,如果说火箭本赛季有一场从强度到能量都不如对手的比赛,那就是今天这场了。

如果说输给热火对火箭的影响还不大的话,输给开拓者无疑将会对火箭的季后赛战略产生影响。接下来,火箭还会遭遇多支竞争季后赛席位的球队,直到全明星赛前,火箭的赛程都不会变轻松。

火箭输球就输在内线,开拓者虽然没有格雷格-奥登和乔尔-普兹比拉,但是他们仍有能够让火箭感觉不舒服的7尺长人,比如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和马库斯-坎比。奥尔德里奇三节的时间就砍下25分,坎比抢走13个篮板还送出8次助攻。火箭让乔丹-希尔顶替了査克-海耶斯首发的位置,希尔比坎比年轻有活力,但是坎比给希尔好好上了一课。火箭最终在禁区内仅仅得到28分,创下己队赛季新低。

以前,火箭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时候,可以以勤补拙,但是今晚他们能量全无。本赛季火箭曾有过三次让己队胜率超过50%的机会:第一次是揭幕战,但是火箭在最后1分钟遭到湖人逆转;第二次是面对热火的时候,火箭最终输掉6分;今天是火箭第三次冲击50%以上的胜率,结果与前两次并没有区别。凯尔-洛瑞气冲冲地说,“今天我们就像已经超越50%胜率20场球的队伍那样松懈。”

赛后,阿帅认为火箭后退了一大步,球员们在场上根本不防守。阿德尔曼教练上周说过,自己唯一能期待的就是火箭这支队伍的竞争精神。可是今天,阿帅压根没有看到小伙子们的斗志,现在阿帅只能盼望火箭从惨败中吸取教训。1月的艰苦赛程将扑面而来,如果火箭不全力以赴,就将被推出季后赛竞争圈。(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