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加索尔疑似出现矛盾 “家嫂”消极怠工?

2011年01月03日14: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湖人在主场被背靠背客场的灰熊屠杀,对湖人来说,输球不是最大的问题,大比分输球也不是最大的隐患。湖人最大的问题,最令人担忧的地方是,球队内部似乎出现了矛盾,科比与加索尔之间不只是在场上的配合出了问题,两人各自心里似乎也有心事没说开。

先来看看今天比赛里的表现,加索尔打了31分钟,只获得9次投篮机会,而科比打了30分钟,却出手22次,是湖人12名出场队员中出手次数最多的队员,而且是唯一一位投篮次数超过了10次的队员。湖人除开科比之外,另外四名首发队员总共投篮次数也只有25次,仅仅比科比一个人多了3次。

本赛季,科比与加索尔之间似乎就一直存在问题,此前一段时间还被媒体曝出过加索尔对科比的高出手次数不满。本赛季,科比场均19.7次投篮次数,而加索尔场均只有14.2次。在过去4场比赛里,加索尔的出手次数分别为8次,5次,12次与9次。而科比在过去4场比赛里,出手次数分别为27次,14次,24次与22次。加索尔在场上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折返跑,去抢篮板,卡位,挡人。为了协调科比与加索尔之间的出手开火权,菲尔-杰克逊也作出了调整,在比赛进行后的第一次换人中,一般都是让加索尔下,然后在首节后半段与第二节开场的时候让加索尔带着替补打。可就是在这段时间,加索尔的出手次数也得不到保证,奥多姆、巴恩斯以及布朗等人又抢着出手。

加索尔曾经说过,球队经常没把球打到内线去,不理解为什么球队不善于利用内线的优势。今天比赛第三节的时候,科比曾经疯狂的出手投篮,去进攻,单节就出手了12次。科比虽然单节攻下17分,但是湖人却单节23-31输给灰熊,而湖人这一节总共也才出手19次,科比如此疯狂的出手,无视加索尔、拜纳姆内线的绝对优势,换谁心里都会不爽,而加索尔不像奥尼尔那样什么都会说出来。

以科比的个性,他是个不希望被人抢风头的队员。本赛季开始阶段,加索尔在MVP的评选排名中压过科比,这个西班牙人的各种数据指标都超过了科比,本赛季还先于科比在对阵开拓者的时候拿到了三双,一月的时候场均20.3分12.3篮板2.1盖帽,俨然成了湖人老大。而湖人的问题,就是在加索尔疯狂的一月后开始出现,这就不得不让人想到,加索尔的表现让科比感觉到了威胁的存在,所以才会出现科比疯狂出手,湖人进攻不合理的场面。而这种时候,加索尔作为“外来户”,也只能在场上“消极怠工”了。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