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湖人内部存在隐患 科比已陷入两难境地

2011年01月03日1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洛杉矶湖人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孟菲斯灰熊队,最终湖人以85-104不敌灰熊。篮球评论员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点评。

两队尚未开战之时,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预测:“此前灰熊对阵湖人的时候,亨利和盖伊做的不错,但今天这两人分别都遇到了各自的问题。再加上灰熊昨天刚刚客场输给了爵士,全队舟车劳顿。因此,湖人只要正常发挥,就应该能够拿下对手。”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湖人队侧重于攻击灰熊队的内线,其中保罗-加索尔连续进攻得手,杨毅犀利的说道:“今天湖人队在场上打得很耐心,明确了以加索尔作为进攻的核心,科比的传球很不错。”由于在开场之后将托尼-阿伦说成了马里克-阿伦,随后杨毅幽默的更正道:“向托尼-阿伦致歉,刚才一直将名字说错了。阿伦家族打球的人太多了,容易弄乱。”

第二节伊始,杨毅表示:“两支球队今天都是力拼内线,即便外线出现投篮机会,也不轻易出手,湖人队今天的进攻虽然有些生涩,但一往无前。”当湖人队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的时候,杨毅点评道:“事实上,在第一个月中,湖人队三分球是联盟中最好的,不过前几场比赛他们做的不太好,今天他们又找到了久违的感觉。”当科比在康利头上命中一记三分后,杨毅又说道:“科比投康利,一览康利小。”

当加索尔和拜纳姆完成了一次精彩配合之后,杨毅一针见血的指出:“内传内的配合真漂亮,这是一次典型的三角进攻。”随后当家球星科比中距离命中之后,杨毅说:“科比已经启动了得分模式,这一节打到现在,科比已经得到了9分。不过科比拿球的时候,那哥四个全部站住不打,看科比一个人表演。湖人现在的局面就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要么科比不打;要么就是其他哥四个不打。现在的科比,已经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当湖人队在场上打得无比艰难的时候,杨毅指出了卫冕冠军的不足之处:“现在的湖人队,其实有着很多潜藏着的隐患,他们的篮球文化、篮球哲学甚至是禅师杰克逊对于球员的控制。刚才别看禅师请求了一次暂停,但是暂停结束之后,湖人队没有任何改变,这就是问题的之所在。”

全场比赛结束之后,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总结:“湖人的问题早已属于老生常谈,那就是个人和集体的问题、科比和队友的关系。事实上,湖人队内线现在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只是还没有曝光而已。”(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