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疯狂打铁导演失利 效率仅逊科比?骗人的

2011年01月03日1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火箭在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最终他们以85-100惨败对手,马丁得到15分6个篮板4助攻。

这场比赛是两个伤城之间的较量,不免让人想起《唐伯虎点秋香》里“有谁比我更惨”的比惨情景,开拓者缺少了罗伊奥登,而火箭则是少了姚明这位顶梁柱,在这样的状态下,双方比的就是谁的战术执行力更强,韧性更强,但最终火箭让开拓者笑到了最后,而纵观全场,第三节成为了真正的转折点,火箭单节被对手打了一个14-25,其中马丁难辞其咎。

马丁本场上来后凸显自己的活力,其中最精彩的一次表现还是来源于他的空中拦截,在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15秒时,巴图姆在高位策应,想要和开拓者内线做一次空中接力配合,当他将球抛出后,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杀出,在空中将球揽入怀中,这个人便是凯文-马丁,完成这次抄截后的马丁迅速杀入前场骑马射箭投篮,但是受困开拓者的防守,此球没能命中,从这一个回合来看,马丁的防守堪称精彩,但是进攻却稍显毛躁,而这样的心态也为此后的进攻不合理埋下了伏笔。

火箭上半场凸显被动,就是因为球无法运转开,过多的陷入到单打独斗,此前火箭在取胜的比赛里坚持的就是团队法则,但是当马丁频频进入个人模式凭借手感撞大运时,休城的麻烦就来了,第三节刚上来,马丁便在外线出手不中,此后马丁开始了自己的打铁表演,投篮不中,不中还投,似乎他有意和自己的手感叫板,结果单节比赛马丁的投篮竟然是9投2中,如此惨淡的命中率不但让自己越投越伤心,还让火箭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在前三节结束后火箭已经落后17分,第四节阿帅派遣全替补出战,毕竟主力阵容也根本不在状态,作为头号攻击手,马丁打出了最糟糕的比赛之一,当他熄火时,球队就丧失了一把火力最强劲的冲锋枪,这也凸显出马丁的一大缺陷——火箭一哥已经将得分当成了唯一依仗的本领,当手感不顺时,他无法做出调整。

牵制能力不足是马丁的弱环,他无法帮助队友取分,这或许也就是马丁和巨星的区别所在吧,只能扮演单纯意义的得分手,当手感不顺时,马丁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本赛季美媒体用效率角度来寻找话题,声称马丁的得分效率在联盟在中仅逊科比,但如今看来,神马都是浮云。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