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痛失看家法宝 攻守皆烂难在火箭立足

2011年01月03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敦火箭在玫瑰花园挑战波特兰开拓者阿隆-布鲁克斯替补出战10投3中得到10分和2次助攻,火箭以85-100不敌开拓者

布鲁克斯在火箭的处境比较微妙,《ESPN》记者霍拉古与《red94》记者穆斯塔菲分析火箭转会前景,两位专家预测布鲁克斯很有可能被火箭送走。火箭未在休赛期与布鲁克斯提前续约,莫雷显然没有将“黑豆”当成球队未来发展的基石,这位上赛季最快进步奖得主不是非卖品。

进攻是布鲁克斯的看家法宝,锋利的突破和神准的中远投曾是布鲁克斯的商标,是他立足NBA的主要资本。作为一名投篮型控卫,布鲁克斯并不擅长阵地战中的组织,他的防守质量也饱受指责。布鲁克斯在赛季初期受伤,洛瑞获得了上位良机。洛瑞的特长是传球和防守,而他曾被诟病的跳投水平在本赛季有了显著提高。布鲁克斯复出后迟迟未能返回首发阵容,一方面是他的状态仍需恢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洛瑞扮演指挥官很称职,火箭连战连捷,阿德尔曼不敢贸然变阵。

伊斯梅尔-史密斯同样速度飞快,康特尼-李和特伦斯-威廉姆斯都可以客串控卫,而李和威廉姆斯的防守均在布鲁克斯之上,这等于将布鲁克斯逼到一个尴尬的境地。布鲁克斯想要留在火箭,就必须扬长避短,将进攻出色的特点发挥出来,否则他离队只是时间问题。

休赛期的时候,曾有传闻称开拓者欲引进布鲁克斯。今天与绯闻东家交手,是布鲁克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但他未能把握住。布鲁克斯此役得到10分,但10次投篮仅中3球,其中三分球6投1中。布鲁克斯本场助攻2次,但失误了3次。在防守方面,布鲁克斯拿开拓者替补控卫米尔斯毫无办法,米尔斯12投6中得到14分创NBA生涯新高。

复出后7场比赛,布鲁克斯合计69投22中,命中率仅为32%。洛瑞的投篮还不够稳定,李打攻击后卫更合适,威廉姆斯和史密斯未获重用。如果布鲁克斯进攻质量高,他在火箭的角色至少可以与洛瑞平起平坐,火箭也不会轻易尝试交易他。如今布鲁克斯持续手冷,他离开火箭恐怕难以避免了。(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