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奥尔德里奇逼火箭崩盘 开拓者领先17分

2011年01月03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开拓者,前三节过后火箭62-79大比分落后,第三节单节火箭22投仅7中,单节被开拓者打出了25-14的比分。开拓者内线奥尔德里奇三节已砍下25分11篮板,其第三节单节砍下14分4篮板。

半场火箭48-54落后。进入第三节,双方均是连续3波攻势未能涨分。本赛季来,火箭半场落后的14场比赛中战绩是4胜10负,或许是考虑到这一情况,火箭相对更急,洛瑞的快速冲篮发力过猛,篮球打板后偏出很多,洛瑞自己都在用力摇头;巴蒂尔的三分球飙射同样走火严重。

斯科拉虽连续跳投得分,但开拓者内线打的更主动,坎比高位抛传助奥尔德里奇接力灌篮,将开拓者内线双高的优势充分体现。有了内线牵制力,巴图姆也在外围命中远投。这也格外让人感叹——奥登本场还是一身正装坐在场边,看着奥尔德里奇与坎比等人的表演,奥登的额头皱纹越发生动,如非伤病影响,开拓者的内线会是怎样的强?

火箭在与对手积极周旋,第三节中段也连抓前场篮板,但命中率问题却又暴露——借着前场篮板二次攻机会,马丁、洛瑞与斯科拉在不到50秒时间相继5次出手,但全部打铁,即便是空位中投也无法送球入筐。场边的阿德尔曼茫然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数据统计,很是不解。

开拓者则伺机再由内线发力,奥尔德里奇强攻抛射未能命中,但其抢下篮板以更具气势的灌篮方式砍分;斯科拉心意一乱又被坎比断球,这次是马修斯反击中大力灌篮,已重建两位数优势的开拓者并不手软,反是火箭在暂停前后4投连失更4次失误,被开拓者将比分拉开至75-60。阿帅一怒下进行大轮换,除了马丁的4位先发主将全部下场。奥尔德里奇继续飙分疾走,三节结束时开拓者79-62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