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1月困难重重 胜率若过5成便算奇迹

2011年01月03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经过12月的甜蜜期之后,休斯敦火箭将迎来恐怖的1月魔鬼赛程,《梦幻舞步》专栏作家汤姆-马丁今日撰文,对火箭队一月赛程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他指出,火箭只要能够在本月完成50%的胜率,就已经算超额完成任务了。

火箭上个月打得很不错,而他们也成功的抓住了机会,将球队的战绩提升到了50%,但是他们接下来的赛程将会无比艰难。而去年的一月份,火箭整体战绩只有5胜9负,表现相当不佳,而今年他们很有可能重蹈覆辙。在本月中,火箭队一共要打17场比赛,平均不到两天就要征战一场,其中还有5个背靠背的比赛。而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火箭队的这5次背靠背比赛中,有3次的第2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而对手分别是丹佛掘金亚特兰大老鹰达拉斯小牛队,这3场比赛,火箭如果能赢下其中的1场,就算完成了既定任务。

从整体来说,火箭队本月的对手除了森林狼、灰熊和快船实力稍弱之外,另外的14场比赛都非常艰难。或许有人会认为黄蜂和雄鹿实力并不是很强,但按照历史战绩来看,他们每次对阵火箭之时,总会是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因此不能只看这两支球队的现有战绩。

对于火箭来说,还有一个不幸的消息,那就是首发中锋查克-海耶斯的因伤缺阵。失去了海耶斯的火箭队,内线没有球员能够去成功的防守斯塔德迈尔、德怀特-霍华德、艾尔-杰弗森、凯文-乐福、蒂姆-邓肯、扎克-兰多夫和凯文-加内特这样的顶级内线。指望着两个年轻人帕特里克-帕特森和乔丹-希尔肯定不太现实,不过好消息则是他们能够从中学会很多东西。

如果火箭能够带着50%的胜率结束本月的比赛,就将会为二、三月的比赛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也会使得他们进入季后赛的概率大增。不过想要做到这一点,真的有些困难。

附火箭一月完整赛程(以北京时间为准)

1月3日,火箭客场迎战开拓者

1月4日,火箭客场迎战掘金

1月6日,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

1月8日,火箭客场迎战魔术

1月9日,火箭主场迎战爵士

1月11日,火箭客场迎战凯尔特人

1月13日,火箭主场迎战雷霆

1月15日,火箭主场迎战黄蜂

1月16日,火箭客场迎战老鹰

1月18日,火箭主场迎战雄鹿

1月20日,火箭主场迎战尼克斯

1月22日,火箭客场迎战灰熊

1月23日,火箭主场迎战魔术

1月25日,火箭客场迎战森林狼

1月27日,火箭主场迎战快船

1月28日,火箭客场迎战小牛

1月30日,火箭客场迎战马刺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