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民晚报:且“听”姚明女儿的新年新语

2011年01月03日10:2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家新年好,我叫艾米。我的眼睛像妈妈叶莉,我的脸型长得像爸爸姚明,新年我有好多愿望呢。

首先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丰田中心看球,可是我的爸爸穿着西装,只能当火箭队的“拉拉队”。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爸爸能好起来,早日重回赛场。爸爸很辛苦,他要做康复训练、要回答记者提问、要操心上海大鲨鱼,在家里还要给我换尿布。新年里,我希望成为爸爸的小福星。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妈妈能够减肥成功。我妈妈可是中国篮坛第一美女哦,可是大家看照片,都说妈妈生下我后,就变得有点胖了。我知道,妈妈为了生我,很辛苦,我可不希望她以后变得不漂亮。

我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火箭队能夺得总冠军。这也是爸爸一直以来的心愿。所以,今天我要来球队看一看,为叔叔们加油。当然啦,前提是等爸爸伤好了,能继续留在休斯敦,同叔叔们一起打球。爸爸常说,休斯敦是他的第二故乡。

接下来是回答问题时间。

我的中文名字叫啥,暂时保密。但我可以向你们透露,爸爸随身带的iPad里,放着我的好多照片,不管走到哪里,他都会拿出来看一看。爸爸不希望我受到太多关注、生活受到影响,他可宝贝我了。大家还很操心我的国籍问题。据说,等我年满18岁,我可以自己选择加入中国国籍或者美国国籍。不过,我现在还小,这个问题还没想好呢。

我不怕拍照,我还会摆pose,但是我怕大家以后来向我问这问那,我想像普通小朋友一样正常成长。

最后,再次祝关心我的叔叔阿姨们新年好。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