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拜塞克确认入国奥辅佐布帅 门将助教也已敲定

2011年01月03日09: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在足协公布的国奥教练组名单中,助理教练一栏里,除了之前已经确定的中方教练黎兵之外,拜塞克也在其中。拜塞克的加盟,对于老布和国奥来说,都是一件极为利好的事情。

拜塞克师从于布拉泽维奇,两人此前有过多次配合,一直都十分默契。上个赛季,拜塞克跟随布拉泽维奇一同加盟申花,最终申花用一批青年军打到了第三的成绩。其中,除了老布的运筹帷幄之外,拜塞克也同样功不可没。在很多人的眼里,拜塞克的能力甚至不逊于老布,他完全能够担当主教练一职。

上赛季结束后,老布与申花没有续约,而且是转投足协,担任国奥主帅。而申花主帅一职一度传出将由拜塞克接手,他也被认为是申花第一人选,但偶遇种种原因,拜塞克最终归还是没有选择申花,本土教练奚志康接手申花。此后,仍然有其他中超球队邀请过拜塞克,上赛季勉强保级的青岛,与拜塞克走得最近,甚至一度传出双方即将签约的消息,结果拜塞克再度放弃。在犹豫不决之间,他最终决定追随老布,加盟国奥。

对于教练组成员构成,足协也只是提出要求,必须有中方教练员参加,希望老布能够传授经验,至于其他外教成员,则全部由老布决定。

除了拜塞克外,国奥还缺少一名门将教练。老布一开始打定心思,想要托米奇,两人也是故交。托米奇也表示愿意来国奥帮老布一把,由于他目前有合同在身,依旧要听从陕西的安排,因此他向俱乐部提出,希望能够到国奥“兼职”,但遭到了陕西的反对。因此托米奇加盟国奥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据了解,老布又从自己身边找了另外一位守门员教练,这位教练已经同意加盟国奥,并且将在最近两天到达北京,1月5日一同前往昆明,开始国奥的集训。而新守门员外教或许是张生面孔,没有过中超执教经历。

中方教练目前暂定黎兵一人,足协希望他能够通过和老布的接触,多学习经验,老布也表示愿意带黎兵出徒。不过,黎兵并非唯一人选,在将来或许还将有更多中方教练,加盟到国奥教练组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