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美凌格蒂尼:湖人要总冠军就要补强控卫

2011年01月03日09: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归赛场有一段时间了,以替补身份找到了一些感觉的拜纳姆正式回到了湖人队的首发阵容,但是湖人赛场上的那种舍我其谁的感觉依旧没有体现出来。回忆起看过的这些湖人的比赛,问题或许出在控球后卫这个薄弱的环节上。

经验丰富,屡屡建功的老鱼费舍尔,三分很准,颇具大局观的布雷克,身体素质极其恐怖的布朗,表面上湖人的控卫还算可以,但是这样的一号位配置一定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尤其是在总决赛中,费舍尔屡屡在关键时刻有超水平的发挥,但是岁月催人老,又过了一年,37岁的他在强力年轻控卫越来越多的赛场上俨然成为湖人的短板,这个问题在去年季后赛面对雷霆的时候就显得格外突出。布雷克在掘金和开拓者都成功过,但是他近期表现低迷,他应该是球队的节奏器,纵使他从不是核心,但是安东尼和罗伊都没有像科比这样榨干他的权限。布朗可以成为球队打开局面的尖刀,但是阅读比赛能力的局限性让他的定位仅限于一个蓝领。

其他位置,湖人的配置显得还合理。内线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各司其职,形成很好的轮换,攻守兼备,身高技术都不吃亏。阿泰在防守方面依旧强硬,偶尔还能在进攻上做出贡献,和巴恩斯相得益彰。

控卫是一支球队的灵魂,是球队的头脑,能够充分串联所有队友,是球队正常运转的最重要的配置,很明显湖人的控卫没有这么给力,如果湖人这个赛季想要卫冕总冠军,一桩旨在强化控卫的交易势在必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