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老宋:小鲨找回状态 湖人才会露出獠牙

2011年01月03日08: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开局气势恢宏的8连胜之后,湖人突然间迷失了方向,一路跌跌撞撞,目前仅以23胜10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三。而上赛季的这个时候,湖人则是以27胜6负的战绩笑傲西部群雄。造成这样的反差一方面是由于很多对手在夏天进行了补强,另一方面就是拜纳姆长时间的缺阵使得湖人队在排兵布阵上变得捉襟见肘。尽管在圣诞节前拜纳姆就回到了湖人的轮换阵容,但是和球队真正融合还有一段距离。只有拜纳姆重新融入集体,湖人才能渐渐回到正轨,一步步逼近西部榜首的位置。

三连冠的第三年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即使是当初不可一世的公牛也在自己的三连冠赛季中经历过开局的低迷。湖人目前的起伏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拜纳姆的受伤缺席所造成的。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拜纳姆尽管没有那么耀眼的数据,但是他在内线的作用却是无可替代。

拜纳姆的存在让湖人可以同时拥有两个2米13的大个在禁区威慑对手。加索尔负责在高低位策应球队的进攻,作为三角进攻的轴心,他出色的策应能力能将全队的进攻盘活,让更多的队友都能参与到进攻中来。而拜纳姆则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去,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拜纳姆对于篮板球的保护非常到位。

随着拜纳姆状态的回升,湖人队已经把他从替补阵容中激活,这就让湖人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大的空间。拜纳姆重回先发让湖人找回了他们最为熟悉的人员轮转体系。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拜纳姆就能像过去一样发挥出自己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届时人员齐整的湖人将露出自己的獠牙,向球队的三连冠发起猛烈的冲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