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医生称姚明能返赛场 火箭向姚解释交易

2011年01月03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根:医生称姚明能返赛场 火箭向姚解释交易

姚明不轻易言退因获医生承诺,火箭考虑交易大姚也有内情(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在线回答了球迷的提问,他认为姚明表态“不考虑退役”实际上已经包含了医生对他的许诺,并称倘若火箭继续赢球,威廉姆斯就无法获得登场机会——

问:火箭前任总经理道森说球队并不是真正有兴趣交易姚明,这只是谣言吗?道森已经不再是总经理了,他对于火箭做决定是否已经没有任何影响?或者是老板亚历山大又不想交易姚明了,所以他通过老朋友道森来放出风声?此外,姚明究竟在什么时候进行手术?

费根:道森对火箭的决策仍有影响力,火箭目前只是愿意听取其他球队交换姚明的报价而已。火箭已经就自己这种态度向姚明做出了解释。火箭可以用姚明即将到期的合同帮助一些球队节省薪酬,不过这并不唯一的交易途径。观察火箭做出什么样的交易,就能对火箭的未来做出一个预测。姚明还没有官方宣布他何时选择手术或是继续等待。

问:据说姚明对奥拉朱旺说自己不考虑退役,这是好消息。

费根:我一直认为姚明不会退役,但是此刻他表态“竭尽全力试图重返赛场”应该包含了医生对他的许诺,这应该是他与医生磋商后的结论。

问:为什么火箭不能用“伤病特例”去追逐更高质量的球员?

费根:火箭会试一试,但是“伤病特例”的价值只有580万,相当于中产合同第一年的年薪,而火箭通过送走阿里扎得到的“交易特例”只值633万,相当于中产合同第二年的年薪。归根到底,这两个“特例”都是由于姚明的赛季报销而获得。

问:威廉姆斯为什么得不到上场机会?他的防守比巴丁格更好,鉴于防守一直是火箭的大问题,我猜测威廉姆斯很快就能上场。

费根:季前赛是帮助球队确定轮转阵容的,一旦进入常规赛,你总是会选择最好的轮转。在火箭通过交易得到威廉姆斯之前,球队的化学反应就非常好;威廉姆斯到来之后,火箭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而巴丁格最近的状态也很理想。除非巴丁格再度陷入低迷并且火箭开始连续输球,这个时候阿德尔曼教练才会考虑更改阵容,这还要取决于威廉姆斯在训练中的状态能否打动阿帅。(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