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卡塔尔生活习俗与禁忌

2011年01月02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习俗与禁忌

殷勤好客是卡塔尔人的特点,卡塔尔人习惯以咖啡待客。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里,第一件事是请客人喝咖啡。如果在家中待客,必须为客人熏香和洒香水。

卡塔尔人的传统体育活动是赛马、赛骆驼。因为半岛三面临海人们与海的交往密切,所以海上体育运动项目很多。如每年三、四月份举行模拟采珍珠和赛木舟活动。

卡塔尔象其他伊斯兰教国家一样,禁止穆斯林饮酒和吃猪肉。禁忌赌博。在卡塔尔,女子不得穿短裙(包括外国女子),女子赤足上街,被视为不体面,必须穿鞋袜。 异教徒不得进入清真寺。妇女进入清真寺必须穿黑饱、蒙面罩。穆斯林不得穿鞋或未净身就进入清真寺。

卡塔尔对待外宾,殷勤周到。对于穆斯林见面行拥抱礼和吻礼,对于其他外国人行握手礼。但这些只限于同性别之间。 目前,在卡塔尔商界中,西式礼仪已很普遍地被采用。

生活细节

卡塔尔人在与客人攀谈时,有个习惯很个别,他们总愿意用目光直勾勾地看着对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算做尊敬客人的举止。他们待客十分热情。每逢宾客临门,总要为客人煮浓浓的、香香的咖啡。有时还要在咖啡中拌些芳香的桂花、豆蔻或滴些玫瑰水,以使味道更加甘美可口。他们严格遵从伊斯兰教规。妇女地位低下,平时要羞体,不得在公共场所抛头露面,也不能会见客人。他们时间观念不强,对约会一般不习惯准时,总乐于迟到一点时间到达。他们认为这是自己的礼节风度。他们在社交活动中,特别喜欢以金色的钢笔为互赠的礼品。卡塔尔女子一般从小起就不剪头发。大多数都留着一色长发。常见的发式是编成一条或两条长辫,有的一垂到地,有的则缠在腰间。

卡塔尔有在生活中,要严格地遵守《古兰经》的训诫,严禁饮水酒,不吃猪肉,同时也忌用猪的形象作为装饰图案。外形丑陋和不洁之食物,如甲鱼、螃蟹及死动物,均属忌吃之物。当地人喜欢吃甜、香、油腻食物。斋月是一年中最吉祥、最如意的月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