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四连胜登榜首 郎平:浙江队技术细腻

2011年01月02日13:2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四连胜登榜首 郎平:浙江队技术细腻

广东女排遇强越强,虽然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但却成为了最大的“黑马”。王芳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2011年的第一天,广东女排主场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内,广东女排以3比0轻取此前同样一场未输的浙江女排,在总积分上以1分的优势力压卫冕冠军天津队,列积分榜首位。输球后,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感慨:广东队两名外援在场上的激情,值得国内球员好好学习。

昨天的比赛,浙江队的周苏红因为受伤和学业的原因缺阵,另一位国手 罗瑜则作壁上观。赛前大家期待的周苏红与 冯坤两位黄金一代国手的相遇,以及同披6号战袍、司职接应位置的周苏红与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的对决并未出现,令球迷略感遗憾。但“多国部队”的广东女排与小将当家的浙江队在场上的奋力搏杀,还是让元旦前来观赛的球迷大饱眼福。

面对技术细腻、快攻变化多的对手,广东队反而打得更加出色。在前3轮的比赛中,广东队每次都要输一局,但昨天的比赛却一局未失,三局比分为25比15、25比23和25比20。两名外援依旧是广东队的中流砥柱,关键时刻正是依靠两人的一锤定音解决战斗。

“我们从郎导引进的两名外援身上,看到国外队员和国内队员的区别,尤其是在比赛激情方面,国外队员要比我们的队员强很多。”吴胜赛后感慨。

不过浙江队在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自己快攻的特点。 郎平在赛后也表示:“浙江队技术细腻、快攻有特色,很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比赛中,我们打得精力集中,虽然我们没浙江队那么快,但争取跟上速度,大家能够不断地适应快速的防反,这一点做得还是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