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成都谢菲联不要钱也没人要的悲剧

2011年01月02日07:56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的名声不好也是一个问题,整体形象就不说了,单说足球投资者一块,给人的印象也很可疑。

成都谢菲联陷入困境,这支已经进入中超联赛的队伍因为缺乏资金而无法运营,即便不要钱转让一半的股权也没人要。

事实上,成都谢菲联已经不是第一家这样遭遇的足球俱乐部了,当年四川全兴就几乎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所幸有冠城接手;然而,击鼓传花到冠城手中之后,冠城最终还是选择了解散清盘这个悲惨命运。如今,成都谢菲联又面临同样的命运,令人不能不反思。

成都市政府不重视足球是肯定的,而且不止成都市政府,眼下的中国已经没有几个政府重视足球了,毕竟那不是官员们的考核项目。

足球的名声不好也是一个问题,整体形象就不说了,单说足球投资者一块,给人的印象也很可疑。从前,搞足球的目的主要是出于从政府这里拿地,俗称“拿地足球”,譬如当年大连万达的王建林就是这么发起来的。此后投资人们似乎陷入此套路而不能自拔,可是政府也不是傻瓜,你想要地,我就给你?

成都谢菲联从一开始就是个空降俱乐部,其方式颇有些怪胎的意思,其目的必然令人怀疑。这个年头,雷锋肯定是不存在的,即便存在,也早被忽悠残了。所以,成都市政府有理由对这家俱乐部保持一百二十分的警惕。要钱?没有;要地?更没有。

成都谢菲联抱怨政府不给力,可是俗话早就说了:命苦不要怨政府。

所以,对于足球投资客们来说,一定要清楚地判断形势,从一开始就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地这条路是一条死路,包装上市这条路也是一条死路,哪一条是活路?基本上,现在还没有人摸索出来。小平同志曾经说过“摸着石头过河”,投资足球则更像“抱着石头跳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