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刘翔提供腾讯全球独家训练视频

腾讯体育1月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告别2010年,迎接2011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方式,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是用以在跑道上跨栏训练的形式来迎接这一历史时刻的。北京时间1月1日深夜,刘翔给腾讯体育独家提供了一小段他在美国训练的一小段视频。此外,他也透露2011年的新年愿景:许下新的梦想,开始新的追求,写下新的辉煌!

从刘翔独家提供的视频来看,他在师父孙海平的指导下,进行了6个栏架的跨栏训练,只不过他没有穿上钉鞋。在看望他跨完后,孙海平很满意,并表示:“这趟跨得最好……”当然,训练也让刘翔累得气喘吁吁,但是飞人不忘搞怪本色,往回走的过程中比出了一个V字。另外,相比国内寒冷的天气,视频中显示洛杉矶那边阳光普照,很适合进行室外训练。

“这是美国时间12月31日下午的一堂训练课,也是2010年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了。”刘翔对腾讯体育表示,训练地点是洛杉矶当地一所学校的运动场,环境比较安静,没人打扰。而据李国雄(微博)教练介绍,从所住的酒店到训练场,开车也大约需要半小时。

在微博中,刘翔表示,到洛杉矶后基本安排得都是全天训练,没得休息,也不会再有如在三亚和亚特兰大那样的娱乐活动了。“是啊,都是一天两练,可不是来玩的。”刘翔说,训练强度比较大,训练下来感觉比较累,“但是,这种感觉还不错,比较爽。冬训嘛,2010年已经过去了,2011年来到了,必须要更加油了。”

当然,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刻,刘翔也祝愿一直关心他的所有人新年快乐,祝所有人在新的一年比2010年更好。“我自己嘛,许下新的梦想!开始新的追求!写下新的辉煌!”刘翔表示,为此他会继续努力,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跑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关心他的人。

另外,根据翔之队的最新安排,2011年2月份,刘翔将前往德国出战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两站室内赛。目前,距离这两站室内赛也就只有40来天的时间,而且其中还包含春节,因此刘翔备战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张。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