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姚明若在火箭更强 未来五周定赛季成败

2011年01月01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以114-105击败多伦多猛龙火箭带着五成的胜率进入2011年。《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赛后更新了博客,费根表示如果姚明能打,火箭的战绩会更好。火箭即将迎来苦日子,未来5周的表现将决定火箭本赛季的命运。

火箭力擒猛龙,他们将胜率拉回了五成,距离西部第八仅差0.5个胜场,火箭接下来将迎接敲定本赛季命运的时段。火箭一度偏离轨道,3胜10负的开局曾被认为是难以攻克的关卡。那时候的火箭输了一些应该获胜的比赛,休斯敦军团举步维艰。好在他们挺了过来,利用赛程轻松的有利条件,他们在12月取得了11胜4负的佳绩,胜率杀回了五成。

如果用未来5周的表现评判火箭,可能有些不太公平,但火箭要面对现实。他们在1月要打17场比赛,开始就是一波7天5场球的苦战。1月的最后两场比赛,火箭要先后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和圣安东尼奥马刺。进入2月,火箭马上就要背靠背客场打洛杉矶湖人和犹他爵士。

面对凶险的赛程,又遭遇查克-海耶斯伤停的困难,火箭需要乔丹-希尔表现更加稳定,为球队做出贡献。火箭的防守必须要提高,火箭是联盟进攻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防守质量不高拖了他们的后腿。不能提升防守水平,火箭难以抗衡联盟的顶级劲旅。

在2010年结束前,火箭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工作。他们培养了化学反应,他们让凯尔-洛瑞发挥出高水平,他们找到了使用路易斯-斯科拉和凯文-马丁的最佳方法。在今天的比赛中,蔡斯-巴丁格再次令人眼前一亮,他10投8中砍下创本赛季新高的22分。帕特里克-帕特森9投6中贡献15分和10个篮板,让大家看到了火箭欣赏他的原因。

如果不是赛季开局太糟,如果姚明没有赛季报销,火箭有可能以更好的战绩告别2010年,但好在他们没有被困难击倒,他们在努力前行。

祝大家新年快乐,拥有一个健康开心的2011年。(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