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 正文

张卫平:科比像极黑曼巴 湖人快攻只传加索尔

2011年01月01日1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洛杉矶湖人今日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费城76人队,最终湖人队以102-98战胜了76人,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微博)全程点评了本场比赛。

两队比赛尚未开打的时候,张卫平表示:“湖人三连败之后,他们闭门开了一个很长时间的会。拜纳姆在会上指出了湖人队最近一段时间防守的注意力不集中。别看他们最近一段时间进攻火力下降,但他们的真正问题还是在于防守端。只有防守端做好,进攻端才能更好。”

湖人队前四次得分,分别是由科比和加索尔来完成的,对于湖人队今天的开局,张指导一针见血的指出,之所以今天开局不错,是因为他们在球场上的执行力。“今天的湖人队,在执行力方面做得很不错,首先是高位挡拆,不轻易的强行出手,球交到空位队友的手中,加索尔的这两次进攻就很不错,都是出现了机会再投的。”随后张卫平幽默的表示:“虽然湖人保持领先,但是不能作太多的预测和希望。”

习惯性领先的湖人随后便在场上出现了习惯性的松懈,张指导笑着说:“湖人队在场上习惯性的暴露了不专注的弱点。不过他们还是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一旦落入阵地进攻之后,76人队就会陷入困境。而76人快攻之时,湖人队基本上不防守。”当科比抢断得手之后,拜纳姆飞奔到前场,不过科比并没有选择传球,最终这次进攻还是有加索尔来完成的,张卫平表示:“禅师说了,快攻只给加索尔传球,其他都不传。”

张指导在下半场重点对拜纳姆进行了点评:“看拜纳姆的防守动作,明显还没有恢复到健康状态,关键是跳不起来。不过在进攻端,拜纳姆的身高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从整体而言,湖人队今天的外线防守不好。”科比在本节后半段完成一次高难度上篮之后,张卫平赞不绝口:“科比的这次进攻,像极了黑曼巴,仔细看的话,他在上篮的时候,脚是直的,但上身是扭曲的,对方根本没法防。”

76人队第四节疯狂反扑,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的时候,科比挺身而出,连得4分,张指导说:“个人能力真是强啊!”不过张指导随后便犀利的指出了湖人队的问题之所在:“防守太差,漏洞百出。”

全场比赛结束后,张卫平总结说:“湖人队还是老毛病,漫不经心,领先多了就胡来,虽然实力很强,但他们还需要好好的总结,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兢兢业业的打球。”(胡氏原创)

相关专题: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