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第四轮前瞻:恒大浙江争头名 上海战八一

2011年01月01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强强对话接连上演,三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同样保持全胜的浙江女排,上海将坐镇主场迎战强敌八一女排;四川主场对阵辽宁,河南客场挑战山东,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则在主场遭遇实力不俗的江苏女排。

广东恒大VS浙江女排

前三轮比赛中,广东女排与浙江女排均取得了三连胜,位居积分榜前两位。不过,相比于浙江女排此前并未遭遇强敌,恒大女排的连胜显然更具含金量,手下败将包括上海、江苏这样的夺冠热门球队。本轮两强相遇将必定有一支队伍率先告别连胜,绝对实力占优且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无疑要更具胜算。

老将周苏红虽暂未登场亮相,但浙江队在主将 罗瑜的率领下势头迅猛,前三轮分别力擒辽宁、河南、四川,积分榜上紧随恒大女排,尽管罗瑜、王显芬几位攻手状态正佳,但要想突破拦防实力突出的恒大女排绝非易事。而恒大女排在经过三轮比赛的实战后,两位外援与全队的磨合更加流畅,全队在一传等技术环节上仍有波动,但由于汤姆、布拉科切维奇两位主力攻手经验丰富、具备拿关键分的能力,因此 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总是能在比赛中以最快速度调节自己,重新占据场上主动。此役主场作战,广东恒大极有希望取得四连胜。

天津女排VS江苏女排

上轮老将 李娟伤愈归队后,天津女排的实力明显增加。面对来势汹汹地八一女排,天津队的几位主力球员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而上一轮比赛中江苏女排虽进攻实力表现强劲,但并不能有效拦防对手的核心人物。

天津女排本赛季初遭受较为严重的伤病困扰,李娟、李珊、魏秋月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但殷娜、 陈丽怡、霍晶等人稳定的表现依旧延续了天津队自身全面的气质,帮助球队连克上海和八一两支强队。而江苏女排则显得有些攻强守弱,队伍也较为年轻,状态起伏时有发生。因此,客场面对攻防更加全面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江苏队获胜的几率并不大。

上海女排VS八一女排

直到上一轮比赛,上海女排才从山东队手中夺取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张磊、马蕴雯两员大将的状态渐入佳境,帮助球队日益摆脱了前几场略显低迷的状态。而八一女排则是上轮遭遇赛季首败,尽管拥有一套进攻实力强劲的国内阵容,但从对阵天津一役来看,八一队的攻防全面性还略显欠缺,稳定性也不够,本轮客场挑战上海女排,可谓凶多吉少。

四川女排VS辽宁女排

昔日强队四川女排本赛季初的表现较为惨淡,前三场比赛竟然只赢了一局,一举成为降级球队的热门候选,年轻球员居多的她们无论在比赛经验还是绝对实力上均显稚嫩。而楚金玲领衔的辽宁女排则在第三轮力克河南女排,取得新赛季首胜。因此本轮尽管是客场对阵四川女排,实力略占上风的辽宁队仍有不小的机会取胜。

山东女排VS河南女排

两支三连败的球队在本轮相遇,同样是主打“年轻牌”的山东女排前三轮状态不佳,拥有入选过国家队的二传王男,无奈球队并无绝对实力的攻手,因此全队的网上进攻显得较为疲软。而河南女排依然是进攻点太过单一的老问题,霍萱还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胜。两支实力接近、同病相怜的球队相遇,主场作战的山东女排有望抓住机会,取得首胜。(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