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齐鲁晚报:“姚钱树”也要上货架?

2010年12月31日13:33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遭遇连续伤病,赛季再次报销,而火箭战绩仍在飙升之际,曾经的“姚钱树”已不再是非卖品,火箭已经在考虑将姚明摆上货架。

NBA就是生意,既然是生意,那就得细细盘算。当姚明一次又一次因为伤病倒下,精明的火箭管理层们自然不能不去估算他未来的价值。本赛季复出后的姚明,战术地位已然大不如前,不再是昔日那个建队的核心。当姚明再次倒下,火箭众将似乎也已习惯了无姚的比赛节奏,没了姚明,日子照样过,并且仍然有滋有味,目前火箭胜率已近五成,俨然比姚明在时更出色。

另一方面,2011年夏天,姚明1770万美元的大合同就将到期,但由于因伤赛季报销,保险公司将会支付姚明合同中近一半的金额,这样一来,将姚明交易,接手的下家压力不会太大,而等到姚明合同一到期,不管是续约还是释放薪资空间,都将游刃有余。因此,当莫雷有意将姚明出手,立即吸引了数支球队。据悉,目前已经有五六支球队对接手姚明表现出了兴趣,甚至连交易方式也被勾勒得有声有色。在这种情况下,一向精明的莫雷自然想在姚明身上讨个好价钱。

对于姚明被交易的传言,姚明经纪人章明基表示:“是否会交易,作为姚明的经纪人,我不能确认也不能否认。可以请球迷放心的是,他(姚明)现在肯定不会宣布退役。”

自姚明加盟NBA之后,中国就成为除美国本土外NBA最大的市场,“我们每年会从中国获取大约5000万美元的收入,占NBA总收入的1/5,其中有一半归火箭队。”斯特恩曾说。当火箭把“姚钱树”摆上货架,显然下了很大决心,更不会轻易仓促出手。对此,中国赞助商们深有感触。姚明离开火箭,肯定会影响到火箭的商业市场,现在说姚明离开火箭还有点过早,NBA的交易不到最后一刻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火箭也会权衡姚明离开后对球队各方面的影响,即使姚明离开,也很有可能要到明年2月份交易截止日才能见分晓。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