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 正文

张卫平微博:马丁三分乃一绝 爱篮球者可学他

2010年12月31日1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指导微博截屏

张指导微博截屏(点击进入与张指导互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张卫平(微博)指导今日更新自己的腾讯微博,作为曾经的“神射手”张指导在微博上对马丁的投篮技术赞赏有佳,并给篮球爱好者提出了提高篮球技术的方法——爱篮球而身体不如詹姆斯或给力芬者,值得参考马丁。

大家都知道马丁喜欢在投篮时制造对手犯规,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曾在解说火箭比赛时说“造犯规是马丁的家规,每场球不制造几个犯规就等于这场球没打。”没错,马丁每场球必造犯规,而其出色的罚球能力总会为把球稳稳命中,而这一手段也逐渐成为火箭在打不开局面时的得分妙招。

大多数人都只看到了马丁制造犯规的能力,但张指导却更加仔细地看到了马丁的投篮技术。张指导在微薄上说:“偶然想起马丁的打3分,真是一绝。别人突破,或加速超越防守或闪躲腾挪避开防守。马丁则不然。他主动接近防守,制造身体接触。接触的一瞬间,绝无沉肩、出肘等附加动作,杜绝进攻犯规的可能性。而接触发生后,必东倒西歪,一半是装,一半是体重太轻。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东倒西歪之后不是找回平衡或重拾重心,而是全神贯注于出手投篮。结果往往是2分算再加罚一次。酷爱篮球而身体不如詹姆斯或给力芬者,值得参考。”

张卫平指导曾是享誉世界的篮球运动员,1978年,在有美国、前苏联、前南斯拉夫、巴西、意大利、加拿大等16支世界强队参加的第8届世界锦标赛中,张指导取得个人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被提名为最佳运动员,获得锦标赛“得分王”称号,并被大会誉为篮坛“神射手”。 作为曾经的神射手张指导自然最有资格点评马丁的投篮技术。而身体不如詹姆斯或给力芬者不妨学下一下马丁的技术。

相关专题: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