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手术预示拒绝退役 中国硬汉与命运抗争

2010年12月31日0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姚明脆弱的双腿再度遭遇伤病袭击,当他的脚踝被检查出应力性骨折时,这也令姚明的篮球生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姚明推翻了保守性治疗的方案,而是选择再度进行手术治疗,这说明他至今为止依然拒绝退役,而是希望能够在与伤病的抗争当中再度拥有复出的机会。

姚明在刚刚复出才打了数场的情况下就查出如此重伤,这无疑是对他NBA生涯的巨大打击,因为本赛季已经是姚明的合同年,一个好的身体以及出色的表现是他能够在来年的夏天获得一份好合约的依靠。然而如此严重的伤病打击,不仅将姚明的复出梦就此覆灭下去,同时也使得他的NBA生涯面临着极大的威胁。如今的姚明有两套方案可以选择,保守性治疗就是不动手术,让自己的伤情自己好起来,但是这需要长时间的休息和治疗才可以;另一套方案则是动手术,这会让姚明的伤情更好地恢复过来,不过也要承担手术的风险。

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说姚明不会选择就此退役,这名中国中锋表示在接连不断的伤病袭击之下,他已经懂得了如何克服伤病。“如果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即使受伤了,我也会坚持下去。如果以后我还要打球,那我一定会先疗伤。”这是姚明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过的话。就在如今《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姚明已经选择了手术治疗的时候,那么就说明姚明在这个时候仍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试图在赛场上再度站起来。

在海明威著名作品《老人与海》当中,桑提亚哥在海上搏斗如此长时间,最终也只能带回一条被鲨鱼啃光的鱼骨头上岸。如果光就结果而言,桑提亚哥失败了,但他的倔强依然在透过着生命的意志力。“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

姚明的这次的受伤意味着他职业生涯的重创,但即使这有可能直接威胁到他的NBA生涯,但是他依然没有选择安然地离开,而是选择了进行手术,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与命运进行搏杀。因此无论姚明在进行手术之后的伤病恢复情况如何,也无论他复出之后的状态和数据如何,至少姚明已经以硬汉子的形象,与伤病进行着如此激烈的抗争。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