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高洪波三流论 > 正文

众国脚帮高洪波回击朱骏挑衅:他是三流老板

2010年12月30日03:08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在亚洲究竟算是几流?这个在以前似乎已有定论的问题最近却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事情的缘由是高洪波认为三流国足不能在亚洲杯上要求一流成绩,朱骏则讥讽高洪波是三流教练,认为他为失利提前找借口。本报昨日就报道了双方为此事大打嘴仗,到了现在,口水仗再次升级。

高洪波

没时间理会

随便别人说去

高洪波上任后就始终保持低调,他在本月初接受北京台采访时曾说中国队去了亚洲杯就是末流,主要的目的是学习,将亚洲杯当成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场。前不久高洪波谈及亚洲杯的目标时,又公开表示外界不能要求一支三流球队打出一流的成绩。

有人认为国足即将出征之际高洪波的说法是灭自己的威风,提前为失败推卸责任。朱骏认为中国球员并非三流,高洪波这是在为可能的失利找借口。但也有支持高洪波的一方,黄健翔认为高洪波的态度是正确的,“本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能够赢一场就可以接受了,未来几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都没戏。”

面对朱骏以及外界的批评,高洪波根本没有心思回应。“作为主教练我要做的就是尽力带好球队,按照此前预设的目标去努力。至于其他的事情我并不关心,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关心。我们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其他的任由别人去评说,没有什么可以改变前进的方向。”

其实在高洪波心目中,国足在亚洲处于二流中等靠下的位置,他说三流是为球队减压。一名国家队队内人士说道:“高洪波这么说都是为了国家队的利益着想,没想到反而引起了外界的炮轰,太令人生气了。难道高洪波不想带领球队打好亚洲杯吗,但说大话没用,只有放在弱者的位置去拼才行。”

朱骏

我不针对高洪波

朱骏的言论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同意的有反对的,黄健翔就表示中国队能够出线就是大捷,而且这也不是个人的事情,是大势所趋。对于自己在微博上的言论,朱骏表示:“完全是对事不对人,我针对的是中国目前足球意识形态的落后,并没有其他,不是针对高洪波一个人的。”

众国脚

朱骏是三流老板

在接受采访中,国脚都同意高洪波的说法,认为中国队目前确实处于亚洲三流。

一位后卫球员认为过去几年国家队成绩很糟糕,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难出线,上届亚洲杯小组赛就遭到了淘汰,“这不就是亚洲三流球队的表现吗?外界过去几年不也是一直说我们是三流吗?为什么过去朱骏没反应,现在却跳出来了。”这名球员还表示中国队到底是三流还是一流,谁说了都不算,只有成绩说了算。

某中场国脚认为朱骏发表自己的观点没有错,但没资格去批判别人的看法,而且还故意去歪曲高洪波的原话。“高指导说我们是亚洲三流球队,但没有说我们是三流球员,朱骏这是强盗逻辑。中国队应该认清楚形势,如果盲目认为自己还处在亚洲足球之巅只会自取其辱。高洪波这样说也是为我们和他自己减压。朱骏这是没事找事,管好自己的申花再说。”

一位前锋球员则对朱骏更不客气,“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有什么资格批评他人?朱骏是一个三流老板,世界上哪个老板会在正式的热身赛中出场比赛?哪个老板会无聊到和现金合影?自己已经闹了那么多笑话,还有脸说别人。而且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说三流并不过分,朱骏这是在炒作自己,别炒煳了。”

相关专题:

高洪波三流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