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高洪波三流论 > 正文

朱骏炮轰高洪波三流论:为亚洲杯找失败借口

2010年12月28日09:15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妙红

高洪波认为,“过去的几年里,中国足球在亚洲已经被定义为‘三流’球队,那么为什么要求一支‘三流’的球队在亚洲杯上打出‘一流’的成绩呢?”高洪波表示,“从长远的发展上来看,亚洲杯只是我们为世界杯练兵的一个赛场。”这个观点,在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一直反复提起,他也多次重申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成绩不是最主要的,应当更加看重过程,而国家队的真正大赛是明年6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

从去年到今年,国家队在与欧美亚非的多支球队进行比赛后,取得了15胜3平9负的不俗战绩。针对这样一个成绩,曾经有记者询问高洪波是否可以将“三流论”就此作古时,高洪波的回答依然是,中国队只是从“三流”开始朝“二流”进步。

让高洪波没有想到的是,向中国足协“贡献”了国奥新帅布拉泽维奇的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下午却就高洪波的“三流论”发起了炮轰,而且言辞剧烈。昨天下午2时26分,朱骏在其微博上先是揶揄高洪波的“三流论”像甲午海战中北洋水师未战先怯,“甲午大战前日海军上将来中国考察北洋水师,回后报告天皇:如两国开战,中国必败!你知道为什么吗?”一个网友回答是,因为北洋水师的舰炮上晾着裤衩,朱骏立刻讲道:“说得对,舰炮上晾的都是裤衩。中国从国家队到各俱乐部队的后勤装备又有几个是装备精良、管理有序呢?这和舰炮上晾裤衩又有什么区别?当然只能说:是为世界杯练兵。老布为什么能说:一定行!”

接下来朱骏直接对高洪波开动了重炮,“再说了一支三流球队也是你教出来的啊,那就承认了三流教练喽!国家队员们你们都承认是三流球员?老布在中国的后半年可一直在说:中国有一流的球员!想不通的就是现在只有这样排名,不过今天可以想通了!其实老布很笨,如果你也说国奥是三流球队,那么万一你失败了也可以继续努力借口多几年合同啊!”言语之中竭尽讽刺挖苦,当然,还不忘表扬一下自己推荐的布拉泽维奇。”

针对朱骏挑起的这一“争端”,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几次致电高洪波,他都未接听电话,甚至委托与高洪波关系亲近的人士致电,均亦未能接通电话。高洪波不接电话的举动,只能说他不想对这件事作出任何的评价,作为一个新派教练、世界杯期间还出任某网站主笔且圣诞节前夕还新开了微博的高洪波,也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浏览相关新闻,不可能不知道一家知名俱乐部的老板,对自己作出的如此负面的评价。只是,在亚洲杯出征前夕,高洪波只能采取冷对的态度,避免产生激烈冲突。

相关专题:

高洪波三流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