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陶伟畅谈留洋生活 感叹皇马巴萨强大

腾讯体育讯 陶伟(微博),这位北京国安的老队长,前国脚目前正在马德里留学,学习皇马的训练玄机,这一次他走进了BBVA和腾讯的直播室,接受了本网特约记者的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BBVA:请问陶指导近期在马德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陶伟:这次来,主要目的首先是来皇马俱乐部的学习吗,毕竟今年才刚刚退役,这也是自己转行的一个阶段。我觉得最为一个年轻的教练员,还是应该多学点东西,所以我就选择了来皇马进行相关的学习。

腾讯体育&BBVA:请问您对皇马这支俱乐部有什么看法?

陶伟:这么多年也是一直比较支持皇马,全世界最好的球员都在这家俱乐部,今年他们又迎来了全世界最好的教练员,也是对这个队伍特别的期待。在前几年,西甲还是巴塞罗那占据比较大的优势,但是感觉今年这两支队伍会有得一争。

腾讯体育&BBVA:您是否经常看西甲联赛呢?

陶伟:是的,这么多年一直喜欢西甲。

腾讯体育&BBVA:您对西甲联赛有什么个人看法呢?

陶伟:觉得每年的联赛都是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两支队伍在竞争,然后觉得这两个队伍也确认代表了世界杯上最高水平的俱乐部之一。每年的欧洲冠军杯这两个队的成绩也会非常好,所以这两个队伍之间的比赛,确实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比赛。

腾讯体育&BBVA: 那么您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现在应该是慢慢的一个过渡期,我觉得自己现在和教练员相比还欠缺很多的东西,所以现在还是一个学习的状态下。

陶指导,您觉得现在的西甲联赛中哪一个是最出色的队员。

要是讲一个队员,确实很难讲,不管是皇马还是巴萨,都有很多出色的队员。从现在看,一个是巴萨的梅西,一个是皇马的C罗。这两个队员现在在队中都取得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可能在皇马来说,C罗的作用会更明显,在巴萨更像一个整体,不管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都非常重要,我觉得巴萨中场的每一个队员都是具备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

相关视频

(共10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