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贵人续约或助佳一留守德国 中国爆竹已成传奇

2010年12月29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科特布斯宣布和主教练沃利茨续约两年。邵佳一的恩师留守前东德球队,这让中国爆竹吃了一颗定心丸。据悉,邵佳一很有可能随之获得一份新合同,科特布斯的中国核心甚至有可能在科特布斯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对于邵佳一本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

邵佳一登陆德国赛场的首站是慕尼黑1860,随后他转会来到科特布斯,至今已经有5个赛季。在此期间,邵佳一为科特布斯在联赛中出场87次,杯赛出场3次,送出16个入球和12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此前他一度接近离队,几乎已经加盟英超伯明翰。但因为劳工证的问题,邵佳一转投英超的脚步被耽搁,随后沃利茨走马上任并赋予邵佳一中场核心的重任,中国爆竹因此继续留在了科特布斯。

在科特布斯的5个赛季中,邵佳一的经历跌宕起伏。在桑德尔和普拉什尼卡执教期间,中国爆竹一度失去位置,甚至被放入预备队参加德国丁级联赛。但在沃利茨出任主帅后,邵佳一重新得到了重用。最近两个赛季,科特布斯在德乙联赛中出场36次,收获11个入球和9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还是在不断伤病的情况下获得,因此他的作用已经被科特布斯俱乐部认可。毫无疑问,沃利茨如同邵佳一的“命中贵人”,正是因为他的出现,中国爆竹在科特布斯的命运柳暗花明。如今沃利茨得到了续约合同,这对于邵佳一影响颇大。

在沃利茨和科特布斯续约两年之后,邵佳一会有怎样的前景?中国爆竹承认,沃利茨的留下对于他的未来拥有重要的意义。由于沃利茨非常信任邵佳一,中国核心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他就可以轻易在科特布斯阵中获得主力的位置。今年邵佳一已经31岁,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这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不出意外的话,邵佳一很有可能也获得一份续约合同。此前邵佳一曾经表示,如果有可能他希望在北京国安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如果科特布斯希望他可以效力至退役,邵佳一未必会选择回国。毕竟对于他来说,科特布斯俱乐部在其生命中具有太特别的意义,并非轻易可以割舍。

目前德乙联赛正处于冬歇期,而科特布斯在上半程比赛中排名第三,很有希望在下半赛季竞争重返德甲的名额。为了积极备战,邵佳一放弃了回国度假的机会,而是留在俱乐部继续加强训练。刚刚伤愈的他准备在此期间加强体能储备,争取在下半赛季送出精彩的表现帮助科特布斯升级。如果能够保持稳定发挥,邵佳一或许将成为科特布斯重返德甲的关键人物。对于科特布斯来说,中国核心的价值不可或缺,如果他能够得到一份续约合同,将足以证明邵佳一已经成为科特布斯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之星。(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