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利好!卡塔尔科威特互咬 球员资格遭质疑

2010年12月29日09:3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妙红

国家队兵发多哈,国内舆论都担忧小组对手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穷凶极恶”之时,却传出了卡塔尔和科威特两队互咬对方队员参赛资格的事情,已经致使科威特一名主力前锋和一名主力后卫被亚足联禁赛,而卡塔尔亦有一名队员被科威特指控其参赛资格。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科威特队新进夺得海湾杯,帮助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法哈德·恩济和穆罕默德·拉希德两人,被指控没有具有可参加亚洲杯比赛的科威特国籍证明,被亚足联从其名单中剔除,这对科威特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科威特队中,恩济出任右边锋,本届海湾杯“最有价值球员”,而右后卫的拉希德也表现出色,他与队友组成的防线在5场比赛中只丢了两球。

亚足联的禁赛决定是因为科威特方面无法提供恩济和拉希德的科威特身份证,因此不具备参赛资格,但科威特人却认为这是同组对手卡塔尔方面的报复。在亚洲杯预选赛阶段,恩济和拉希德代表科威特队出战,但亚足联当时并未提出任何质疑。当卡塔尔队被抽到与科威特队在决赛阶段同组之后,亚足联却取消了恩济和拉希德的参赛资格,科威特人认为是卡塔尔人哈曼统治下的亚足联的打击报复。

反过来,科威特队立刻指出,卡塔尔队中的安纳斯·穆巴拉克也身份存疑,他并未满足国际足联“必须连续5年以上生活在参赛国”的规定。不过,亚足联认可了卡塔尔队的名单,安纳斯也获得了获得参加亚洲杯的资格。科威特人认为,这是2009年5月竞选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的亚足联大会上,科威特足协选择了哈曼的对立面,导致了如今被打击报复的结果。

科威特足协秘书长塔拉尔表示,他将马上就恩济和拉希德被禁赛一事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然,科威特队还是做好了两手准备,最近两场与朝鲜队的热身赛中,恩济和拉希德作壁上观,以让球队适应没有这两名悍将的日子。不管怎么样,科、卡两队的相互指责,对于同组的中国队来说,都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目前在埃及集训的科威特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开罗“十月十六日城”体育场,再次约战朝鲜国家队。他们在本月24日已经与朝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结果以2比1战胜了对手。昨天昨天凌晨与朝鲜队再战一场,这一次科威特队没有上次的运气好,他们2比2与对手战平。但他们在模拟与中国队首战的工作中,明显比中国队的热身更具有针对性,与朝鲜队在4天内的两场热身一胜一平的结果,也将增强他们与中国队比赛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