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闻晨报:姚明交易价值大 火箭可能争抢内内

2010年12月29日09:27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吴敏

NBA从来就是一个以利益为唯一衡量标准的市场,姚明即将到期的合同是目前火箭队手中最有诱惑力的筹码,如果对方的出价能够令火箭心动,姚明很有可能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2011年2月15日)之前离开他自2002年加盟NBA以来一直效力的球队。

已有球队提出交易意向

在火箭队没有否认将交易姚明的情况下,据美国媒体披露,已经有两支球队提出了初步交易方案,他们是本赛季战绩欠佳的萨克拉门托国王夏洛特山猫

国王队手中拥有本赛季的新秀考辛斯和火箭旧将兰德里,考辛斯在国王队的表现一般,但他的身高和力量是目前火箭队虚弱的内线所缺少的,兰德里重返火箭也不需要太多适应的时间;山猫队在解雇了老帅布朗之后已经下定决心推倒重建,他们的筹码是法国人迪奥、中锋默罕默德以及未来的选秀权。

这只是目前动作最快的两支球队而已,一旦姚明真正进入交易市场,整个NBA至少有1/3的球队不会熟视无睹。

姚明交易价值巨大

2006年,火箭与姚明签下了5年7530万美元的合同,姚明2010-2011赛季的年薪为1770万美元,于明年7月1日到期。由于姚明本赛季再次因为重伤缺阵,按照合同规定,一旦姚明无法出战50%以上的场次,他的年薪中800万将由保险公司承担。对于那些急于清空薪金空间、或者试图推倒重建的球队而言,姚明即将到期的大合同是他们梦寐以求的。

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是,姚明并非没有恢复健康的可能。如果能够得到姚明,随后在他合同到期后,重签一份低薪的合约,哪怕姚明只能恢复到巅峰时期2/3的水准,在这个优秀中锋奇缺的时代,这也将是一本万利的买卖。

对于火箭队而言,等待姚明合同到期是最吃亏的选择。如果姚明能够恢复健康,火箭队也未必会选择续约,毕竟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并不需要一名擅长阵地战的中锋,如果姚明的康复不理想,火箭队也将得不到任何回报。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并没有否认交易姚明的可能性,“在我们获知更多信息前,我们仍然将姚明看成球队未来的一份子,他是一个全明星中锋,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叫‘姚明商店’的地方可以去买另一个拥有他这样能力的球员。”

火箭队胃口不小

对于目前正在苦苦追求季后赛资格的火箭队而言,他们对于交易的期待并不小,目标将是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或者是能够得到很有潜质的新秀。

除了姚明的到期合同,火箭队手中还有一个633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和一个58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总经理莫雷运作的空间非常广阔。安东尼、纳什、约什·史密斯、伊戈达拉这些成名球星都是火箭队的目标,同时考辛斯、费沃斯这些有潜力的内线也是火箭队经理莫雷所青睐的。

丹佛掘金是火箭队潜在的交易对象,安东尼一直是莫雷的头号目标,如果得不到安东尼,火箭队也可能退而求其次,掘金的JR史密斯和中锋内内也是可以接受的;小前锋伊戈达拉已经成为费城76人队重建的“绊脚石”,他很可能被球队放入转会市场;此外还有新泽西网、底特律活塞、波特兰开拓者这些球队一直在等待交易的良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