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圳晚报:交易姚明 为什么不呢?

2010年12月29日09:2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虎体育记者的一则“火箭想要交易姚明”的微博引来了连锁反应,几乎全休斯敦的媒体都在探讨着交易姚明的可能性,从现实情况看,合同即将到期的姚明是个极好的筹码,有可能在交易市场上钓到大鱼,既然如此,火箭岂能不动心?

首先必须指出,火箭仍然有留下姚明的可能性,前提是火箭亚历山大老板对中国市场无法割舍和对巨人未来的坚定信心,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市场似乎并未为球队带来预期中巨大的收益,而姚明伤了好、好了马上又伤的脚也让老板信心不足。最重要的是,火箭现在用小个快打阵容打得风生水起,姚明即使痊愈,火箭在阵容上容下他也并非易事。

所以交易对火箭来说应当是很自然的选择,全球报道火箭队最权威的记者、《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认为,交易姚明确实是火箭正在考虑的事情,由于姚明合同已经在最后一年,想要交易的话得在他合同到期前完成。

姚明本赛季的薪水是1770万美元,但由于再度遭遇伤病,其合同中有800万美元将由保险公司来支付,对于一些需要为下赛季腾出薪金空间的球队来说,这个即将到期的合同极具诱惑力,因为通过交易可以把自己不想要的、签了长期合同的球员甩给火箭,而且需要他们为姚明支付的工资却并不算多。

当然,在这样的交易中,姚明本人的地位有点尴尬,因为对方看中的是他的到期且打折的合同,而他本人的作用,更多意向球队或许怀有“要是姚明能恢复,下赛季低薪签下就更赚了”的念头。

对于火箭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位巨星,或者是一位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无论是哪一种,火箭希望他们都是名中锋,至少是名可以支撑起内线的大前锋。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手中除了握有姚明,还拥有两个极佳的筹码,一是通过交易得到的633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一是因姚明受伤得到了一个58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这两个特例均可签下球员且不会算在(计算奢侈税的)薪金总额之内。这两个筹码对于那些急需削减薪金的球队来说也极具诱惑力,火箭将是他们上佳的交易对象。

费根预计,即使火箭下定决心交易姚明,也要等到明年2月24日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的几天,因为现在各支球队的报价只是试探,火箭希望在对方饥不择食提高筹码时再做定夺,就像去年在中期交易麦迪那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