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国家队球员邓卓翔

2010年12月28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家队球员邓卓翔

卓翔,身高181CM ,最开始接触足球是因为爸爸是球迷,被感染下开始在武汉的一所足球训练学校学习。

2001-2004年 在广东名峰青年队(已解散)。2003年入选国少队,并在2004年获得亚少冠军

2005年1月29日,被家乡球队武汉光谷签下。2005年随国少出征秘鲁世少赛,历史性获得史上第七的好成绩。

2006赛季 18岁的邓卓翔进入武汉光谷足球队的一线名单,并获得了中超出场的机会。

2006年7月12日,下半时替补出场,中超首秀。

2007赛季 邓卓翔开始获得首发机会。

2007年5月27日 邓卓翔打入自己首个中超进球,帮助武汉光谷主场1比0击败青岛中能。

2008年10月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

2009赛季 邓卓翔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中超升班马江苏舜天队,并成为绝对的主力。出场29次,为球队贡献了5个进球、6次助攻,帮助球队顺利完成赛季保级目标。

2009年7月 入选高洪波执教的中国国家足球队。

2009年11月22日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助攻杜威,1比0战胜黎巴嫩队。

2009年12月 获得2009中超最佳新人的荣誉。

2010年2月 被山东鲁能队相中转会。

2005年秘鲁世少赛,中国队与东道主秘鲁队的小组赛生死战,下半时,中国队一名边后卫突然助攻,大禁区前左脚发炮,一记40米开外的惊天远射轰破秘鲁队大门,凭借此球,中国队1:0击败秘鲁队并最终将东道主封杀在小组赛中。那名边后卫在赛后引起了当地媒体的一片惊呼,称其为“中国卡洛斯”——邓卓翔,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国内外各大媒体上。这粒进球改变了邓卓翔的人生轨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