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京媒拍案足坛年龄门 杨明:恶性循环造不诚信

2010年12月28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申花球员冯仁亮由于年龄问题,遭到足协处罚停赛三场。不过对他而言,失去亚洲杯的机会才是最为遗憾。北京时间12月28日北京体育《三言二拍》节目,对中国体坛的“年龄门”事件进行了剖析。作为评论顾问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梁言畅所欲言。梁言肯定了足管中心对于这一事件的坦诚态度,杨明则认为对冯仁亮的处罚太轻。

“中国足协敢做承当”

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梁言表示,对于冯仁亮的事并不可惜,特别是中国足协敢于承认的态度尤为珍贵。“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一个对字很了得了,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有这事,这在以往任何一个管理中心里很少见到这么勇敢的去承认。还记得‘体操门’出来以后,中心领导表示绝无此事,一个是回避一个是不承认,直到人家都改判了还表示遗憾。实际就是这么回事,还咬着他干什么。随着于洪臣一个对字的开始,足管中心打开了公众知情权的开始。”

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谈到此事并不奇怪,“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今年20明年18的事情,在足坛比比皆是。对待作假不能姑息,我觉得是轻了,这本质是欺骗行为。”北京体育对于“年龄门”认为,改年龄,实际上是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活计,有时除非是有知情人揭发、爆料,很多风波还难以浮出水面。比如在2005年全运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周海滨改年龄,就出现在从大连转会鲁能进行注册的当口,而且这也是中国足坛史上少见的圈内人士揭发。

“年轮门谁之过”

对于这一问题。杨明认为:“改年龄无非是为了全运会和奥运会,孩子是无辜的,我不相信十几岁的孩子可以动用各种关系去改年龄。这是俱乐部,体校的问题,更可悲的是家长,这背离了体育的价值。此外,这还是违背道德的,当今社会的道德底线太低。”梁言针对为什么改龄一事进行了分析:“所有人都在改,打上全运会奥运会的那些球员只是一个分子,其余更多的人才是分母,这是一种恶性循环,20岁之前一切差异都很明显,他们也获得了足够的利益。”

之后,杨明还对家长在改龄一事中的心态进行了抨击:“我如果是球员的家长,我为了孩子也不会去改,孩子改年龄之后到了结婚娶媳妇的时候是个问题,甚至死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多大,死无归宿,这很可悲。”同时杨明也给出了自己的治理方法:“用制度和处罚措施是有效的,可是更关键的是要提高道德教育,虽然慢,可是力量更久远,我们要把他推向道德的审判台,绑上良心的十字架,才能有效。”(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