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国家队球员刘建业

2010年12月28日1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家队球员刘建业

姓名:刘建业

球队: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

职位:边前卫 边后卫

俱乐部号码:待定

生日:1987年6月17日

籍贯:沈阳

身高:178CM

体重:66KG

资历:2008年入选08国奥集训队;2009年入选中国国家队

刘建业(中国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现效力于中超球队长沙金德。2005年,年仅18岁的他前往荷兰的格罗宁根俱乐部参加试训,虽然最后没有被该队买入,可是该队时任主教练在其结束试训后仍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2009年7月入选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 年少成名的刘建业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2008赛季,他曾被长沙金德俱乐部勒令离队,理由是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态度出现问题,“开始耍大牌”。不过,据了解,这次冲突的诱因,却是待遇问题,相对于其他俱乐部而言,当时金德队给刘建业的待遇确实比较低,而球员本人在提出要求后,才引发了金德高层的不满,随后便遭到整风。

2009赛季刘建业再次回到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中。被球迷评价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踢球的他,成为本赛季金德队中雷打不动的右后卫。不知疲倦的奔跑加上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夫,他已经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寻找右后卫,这是高洪波在本次集训前不止一次提到的。随着中吉之战的结束,寻找也有了结果:刘建业以新人身份成为两场比赛中为数不多全勤的球员,这本身就是高洪波对他的一种肯定。“刘建业可以是本期一大发现,他在这个位置上攻防俱佳,踢得游刃有余。”在高洪波看来,如果正常发展下去,刘建业有可能成为未来后防线上的中坚。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刘建业曾经入选过国奥集训队,只不过在那期广州集训中并没有给杜伊留下特别的印象,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杜伊的面前,现在能够实现高二期比赛的全勤对刘建业而言算是不小的鼓励了。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刘建业一直在金德俱乐部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这也让他的球技得到了很大提高,加上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奔跑能力,还有不错的远射功力,他渐渐成为长沙金德不可缺少的球员。

北京时间2月14日15:30,中国男足的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中迎战中国香港队。此前中国队1平1胜积4分与日本并列榜首,中国队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大胜香港队,则有望问鼎冠军。比赛进行到44分钟,中国队的围攻终于收获破门,刘建业的一脚身后球扯破了香港队整条防线,曲波在禁区内右路低射洞穿了香港队的大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