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北京高层证实与弗老大解约 目前仅付半月工资

2010年12月28日12:1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队高层证实与弗老大解约

北京队高层证实与弗老大解约【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点击进入CBA首页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前NBA三届“全明星”球员弗朗西斯已经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解除了合同,准备近日离京返美。

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28日早上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弗朗西斯要离开球队,准备走了,这是他昨天上午提出来的,而且下午还来到馆里和大家告别。”

袁超说,弗朗西斯早在22日客场打福建队的比赛后就透露过“离队”的想法。“实际上,在26日金隅主场同江苏的比赛半场后他的不辞而别,可以说他就已下决心要走人了。昨天上午,他终于正式提出了离队”。

“弗朗西斯自己表示,他离队的原因主要是他的身体和状态一时很难适应球队的要求,继续待下去对球队也不利。而且他也承认,无论俱乐部还是球队上上下下,都对他不错,”袁超说,“目前,双方虽然并没有正式履行解除合同的手续,而且照理说我们还应该给他支付半个月的一小部分工资,但他明确表示‘不要了’。因此,实际上两家现在是好说好散。”

首钢俱乐部与弗朗西斯签了一个赛季的合同,袁超说:“薪金不便透露,但既不是一次付给、也不是两次付,而是每半月付一次,所以目前只给他付了一次,另外半月的还没到时间。”

袁超还说:“有报道说我们已经给了他三分之一、大约30万美元的薪金,这纯属猜测。实际是,即使我们给他的半个月薪金,也远不如传说的那么多。”

据袁超证实,他们与弗朗西斯的合同确实是保障性的,但条款中最核心的有两条:1、比赛中出现伤病要保证工资全付;2、如果球员状态不错、出勤理想,若随意解约,也需付全工资。

“所以,我们同弗朗西斯是两厢情愿,自动解约,不存在撕毁合同的事,”袁超强调。

袁超承认,弗朗西斯在球队的人缘不错,对自己身体、状态的恢复也是努力、积极的。“他能听从队里的安排,和大家一起训练,没有什么特殊,对球队的胜负也很在乎,而且体能也确实有一点进步。但20多天来,他自己感到这离比赛和球队的要求还有距离,短时间内还无法适应,我们当然也同意、接受他的告别了。”

袁超说,弗朗西斯已经打点行装,等待办妥有关事宜后就离开北京。不过,之前双方还会再谈谈,“他说他要自己买机票,然后把机票邮寄过来让我们报,我说‘这没问题’。”

弗朗西斯曾与姚明火箭队队友,被国人称为“弗老大”。他于14日凌晨抵京,15日在对山东队比赛已成胜局的最后17秒登场亮相,在金隅进行过的7场比赛中,他一共上了4场,但均场只有3分21秒的时间,球迷只记得他得过2分、挨过2次帽、摔过一个大跟头。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