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徐根宝年近古稀最后一搏 新赛季出任东亚主帅

2010年12月28日10:2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近古稀的徐根宝在本赛季冲超无果后宣布自己将出任2011赛季的上海东亚的主教练。

与其说这位功勋教练不畏艰险,不如说是这位倔强的老人付出的最后一搏——冲超路上几多艰险险阻,他会不知晓?只是一路走来,几多为钱所困的他,实在没有比让自己再出山更好的选择了。

徐根宝为钱所困的现状,他的老友王后军说过这么一句话——“苦了根宝一个人,得益的则是整个上海足球!”

虽说徐根宝有过1993年接替了王后军入主上海足球一幕,但这两位当年的国家队队友始终保持着真挚的友谊。当年徐根宝拿着一个建造属于自己的足球学校计划书找到王后军,后者对徐根宝的1500万元预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你要把这个足球基地项目弄好,我看2500万元的投入是最起码的。”结果徐根宝为了崇明足球基地建设,投入竟然达到了3000万元。

如今,热血足球汉子一直受困于自己当初的这个宏伟的足球梦想。虽说为上海足球培养人才的目的是达到了,可眼下的足球环境彻底困住了这位足坛硬汉——球队运作资金的捉襟见肘,让他有些欲哭无泪。如果不是东亚集团的及时输血,根宝足球学校的娃娃军恐怕在早些年就解散了。

早些年为了足球基地的建设,是向国家银行贷的款——后来球队参加联赛的运作资金虽说也得到了一些企业支持,但终究是杯水车薪——最后一步,变卖自己名下的那块基地的地皮?可那块地属于教育用地,出手非常难,就算出手了,价格也万万达不到徐根宝自己的最低接受的价位。

撒手不管断不可能,为了还债、为了球员,倔强的徐根宝必须选择继续拼搏——当然为上海足球,也为自己当初填满心胸的那个宏伟的足球理想。

后记:

2011年即将来到,沪上球迷会支持成耀东,也会支持吴兵,更会支持徐根宝和他的东亚队。

将来如何?还不好说,我们唯有祝福!

而眼下,基本确定的是,面对徐根宝手中的那根象征上海足球的接力棒,徒弟成耀东已然走到了明处在做等待状。一如1993年岁末,在上海市申花足球俱乐部成立大会上,徐根宝从王后军的手中“接过那根棒”一样。

未来的日子里,上海足球一定会出现一张新名片。叫东亚还是叫中邦?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