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恒大颠覆中超现有格局 各俱乐部不满怨声四起

字号:T|T

羡慕嫉妒恨,这也许是中超一些俱乐部对待升班马广州恒大最直接的心态。上周末,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引进冯潇霆、张琳芃、杨君、姜宁这些现役国脚和曾经的国脚,保守估计,四人的转会费加在一起将超过3000万。前日,恒大俱乐部再次表态,外援引进预算将是2.6亿,仅仅买人一项,恒大的投入达到了近三个亿!如此疯狂的投入,恒大俱乐部彻底颠覆了中超。

想买谁就买谁

即便是当年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在买人问题上,都没有像现在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如此强势,凭借强大的金元优势,恒大想买谁就买谁,无论有多少竞争对手,最终的胜出者都是恒大。

以刚刚买下的四名内援为例,作为青岛中能的顶梁柱,此前中能俱乐部多次表态不放姜宁,可到了最后,姜宁还是加盟了恒大队,毫无疑问,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说杨君有些过气的话,张琳芃和冯潇霆都是正值当打之年被买入,据说两人的身价都超过了一千万。尤其是冯潇霆,追逐他的国内俱乐部何止恒大,大连实德、山东鲁能等都对冯潇霆抛出过橄榄枝,但恒大俱乐部依然是用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手段——重金把他从国外买了回来。

目前,恒大的第五内援还没有敲定,他们最中意的人物是辽足的于汉超和北京国安的 杨昊,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恒大如果开出一个天价,买其中的一个依然不是难事。

对手们怨声四起

中超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像恒大这样一掷千金的俱乐部了,从积极的方面来讲,中超还是有人关注的,而且,恒大进入中超后,球迷期待的精彩比赛、热闹场面也会出现,中超将再次被注入活力。不过,恒大如此打法,对手们开始怨声四起了。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是,辽足俱乐部现在视于汉超为非卖品,但恒大如此穷追猛打,辽足一位内部人士坦承:“转会市场有点乱了,这么发展下去可不见得是好事。 ”北京国安俱乐部同样对此反感,有消息称,国安高层表态,“恒大破坏了中超的固有平衡。如果他们坚持下去,很可能也会造成对中国足球的颠覆。 ”

有这种心态的恐怕还不止辽足和北京国安。比如说,恒大俱乐部和竞争对手都看中了同一名球员,如果按照正常思维逻辑,升班马的吸引力毕竟有限,但恒大真是不差钱,他们可以用天价而非纯竞技实力来击败各路竞争对手。

破坏中超平衡

到目前为止,恒大俱乐部在内援和外援身上的总投入将在3个亿左右,这个天文数字即便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恒大队这部战车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现在还很难说,能够肯定的是,从某种程度上讲,恒大俱乐部已然破坏了中超平衡。

单单是恒大俱乐部购买内 援 的钱,就可以让一些今年排名靠后的队伍支撑一年的开销,比较之下,那些中下游的球队和俱乐部将以何种心态来看待恒大?最重要的是,在买内援上已经触及老牌强队的利益后,恒大在工资结构上可能还会创纪录——按照今年他们打中甲的标准,恒大俱乐部明年的工资奖金应该不会低于今年。恒大俱乐部给球队发钱如流水,这很可能会带来恶性循环,各俱乐部难免会攀比,而且,为了留住当家球星,各俱乐部在薪金待遇上也会向恒大靠拢,如果这样,新一轮无序竞争又将重演。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